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滴滴拒绝接受监管 滴滴公司摊上大事前途堪忧了

    暴风雨来袭的前夕,一般都是风平浪静的。谁会想到,发展前景被一致看好的滴滴公司,现在摊上大事了。看,广东省交通厅称滴滴拒绝接受监管,这不是汇报,而是指责。姑且不说这是不是滴滴惨案频发的原因所在,滴滴拒绝接受监管还谈何安全呢?

    美女叫滴滴打车服务
    美女叫滴滴打车服务

    常言道,无规矩不成方圆。其实,国家相关部门要求打车企业接受数据监督,并不是要套取企业发展数据,更不是套取机密,而是为了安全着想。若然滴滴数据接入监督的话,若然有漏洞,就会第一时间被相关部门发现,这样就能避免一些悲剧发生。

    数据接入,不仅仅是针对滴滴公司,对于其他企业也是同样的要求。不同的是,其他企业就接受相关规定的约束和监督,非常乐意接受数据接入。奇怪的是,滴滴拒绝接受监管的原因又是什么呢?经过多起性侵事件之后,滴滴会否反思,在数据接入监督工作方面反思呢?

    姑且不说数据接入一事,在其他方面,滴滴公司也必须反思。其实,女乘客被滴滴司机奸杀事件并不是首次发生,而是多次发生。如此可怕的环境,如此危险的出行,叫消费者如何放心?叫乘客如何接受?所以,滴滴必须反思。否则的话,前途堪忧。

    对于滴滴而言,赚钱是最重要的。但是,赚钱之余,也应该承担相应的责任。接受数据接入监督,也是为了数据共享,为了乘客的安全,这是一种责任。即使拒绝数据接入监督,那么就在其他方面监管对司机的监管,确保千千万万女乘客的人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