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印度支付市场将达1万亿 谷歌脸书等企业争夺印市场

    近几年,印度支付市场得到快速发展,目前支付市场规模已经达到2000亿美元,而且这个规模将会逐步扩大。根据瑞士信贷集团预计,在2023年时,印度支付市场将达1万亿,众多互联网巨头争夺印度市场。

    印支付市场规模扩大
    印支付市场规模扩大

    据彭博社北京时间8月28日报道,瑞士信贷预计,到2023年时,印度数字支付市场规模将达到1万亿美元,成为继中国之后新的万亿美元支付市场。

    目前,谷歌、Facebook、Paytm等多款应用正在争夺印度支付市场,分别有自己的优势和劣势。

    全球知名公司的数字支付业务正在激烈争夺印度用户,从Facebook旗下WhatsApp到谷歌公司的Tez,多到让人分不清。知情人士本周称,“股神”沃伦·巴菲特(WarrenBuffett)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打算入股Paytm母公司。

    两年前,印度数字支付市场曾短暂爆发。当时,印度总理莫迪宣布废除大额纸币。不过,随着新纸币的印刷,印度数字支付市场的热度开始降温。但是,过去一年,一系列新应用使得支付愈加便利,它们提供的优惠和现金奖励使得像苏查瓦这样的年轻、城市用户无法抵挡。

    在2023年,印度支付市场将达1万亿,这个数字无疑是非常庞大的,不过与中国相比,还是差距不少。根据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移动支付市场规模达到117万亿元人民币,中国是毫无悬念的世界第一支付市场,而且中国本土企业占据着支付市场份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