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条件 商贷转公积金划算吗?

    由于公积金贷款的额度不够,很多购房者在买房的时候都是选择商业贷款,由于公积金贷款的利息较低,以及具备了后期的条件,很多人都想要从商业贷款转为公积金贷款。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的条件有哪些?商贷转公积金贷款划算吗?

    商业贷款可以转公积金贷款吗?

    商业贷款是可以转公积金贷款的,但要满足以下条件:1、借款人在公积金贷款申请地工作申请贷款时公积金处于正常缴存状态;2、申请人或共同申请人所在单位按规定为借款人缴存住房公积金满个月含个月以上;3、申请人具有稳定的经济收入和偿还贷款能力;4、申请人同意提供认可的贷款保证方式。

    商贷转为公积金贷款的条件
    商贷转为公积金贷款的条件

    5、申请人及共同申请人含配偶除申请转公积金的贷款外没有尚未还清的贷款或其他债务;6、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涉及的《房屋权证》或《房屋预告登记证明》已办出并能办理抵押登记手续;7、商业贷款正常还款年含年以上且无逾期还款记录;8、组合贷款不能申请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9、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只能申请纯公积金贷款。

    商贷转公积金划算吗?

    目前商业贷款最新的基准利率五年期以上4.9%,而公积金贷款最新基准利率五年期以上3.25%,那么在同等贷款额度,同等贷款期限下,毋庸置疑肯定是公积金贷款最为节省费用,如果能够成功的转公贷就能省下一大笔利息。

    但是想转公积金贷款可没那么简单,只有少数几个城市是支持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的,不仅如此,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还涉及到转换费用的问题。

    (1)担保费:办理“商转公”业务免收担保费;如个人因信用不良无法申办贷款的借款人,可向担保公司申请信用担保。担保公司若同意提供担保,则按贷款额x0.6‰x贷款年限收取,最低300元。(2)印花税:贷款额的0.05‰。(3)他项权利变更费:50元。

    不仅仅是交转换费这么简单,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的流程上来说,一般是先要将商业贷款结清,那么这里面就涉及到商业贷款提前还款,众所周知,很多银行对于商业贷款提前还款有违约金的规定,额度大概在1%-3%左右,这笔费用也要算在转公积金贷款的成本中。再加上办理商业贷款时,银行可能会给予一定折扣的优惠,那你即便转了公积金贷款能省下的钱也就微乎其微了。

    由此看来,商业贷款转为公积金贷款是否划算,关键还是要看自己的实际情况,拿起笔算一算之间的差价,说不定就能省下一大笔利息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