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五险一金缴纳比例2018 辞职后五险一金怎么办?

    现如今,根据国家相关政策的要求,很多企业都会给员工购买五险一金,作为员工重要的保障性待遇,五险一金对于我们看病、购房和养老等方面都显得尤为重要。那么,2018年五险一金的缴纳比例是怎样的?员工辞职后五险一金怎么办?

    2018年社保比例,五险一金比例一览

    我国各地缴纳五险一金的比例,虽不完全一致,但绝大部分省市的缴纳比例都在工资总额的40%以上。国务院副总理马凯表示,目前养老保险缴费水平偏高,五险一金已占到工资总额的40%至50%。以下为某城市五险一金缴纳比例:

    2018年五险一金最新的缴费比例
    2018年五险一金最新的缴费比例

    养老保险单位缴费费率为20%,个人缴费费率为8%;医疗保险单位缴费比例为10%,个人缴费比例为2%;工伤保险单位缴费比例为0.2-1.9%,个人不缴费;生育保险单位缴费比例为1%,个人不缴费;失业保险单位缴费比例为1%,个人缴费比例为0.5%;住房公积金单位和个人缴费比例各为7%。

    根据最新的缴纳比例,税前5000,扣除五险一金后,大概剩下3890元。计算方法:5000-5000×8%×2%×0.2%×12%=3890元,但是每个地区的规定会有所不同,具体比例还是要向当地的劳动部门咨询。

    辞职五险一金怎么处理

    1、停止交费,形成缴费年限中断,个人账户积累停止,但只要时间不长对今后影响不大;2、由个人全额缴纳,即不中断缴费把过去连同企业缴纳的部分一并自己缴纳;3、如果到外地谋职可以办理保险转移手续,到新的就业地区。不管哪种方法,找到新的工作单位按原帐号继续缴费即可,不用补交。

    对于辞职后五险一金能否取出来,也是大家所关心的。根据相关的规定,目前公积金是可以取出来的,而社保是不能取出来,只能累计年限。小编建议大家,如果不是急着用钱,最好不要取出公积金里面的钱,对于我们以后购房会大有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