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美贸易谈判最新消息 对华160亿关税实施时间定了

    近日,美媒报道称,中美正就贸易摩擦进行谈判,并给出了具体的时间安排。那目前中美贸易谈判最新消息如何?21日,我国外交部对外媒的报道进行了回应。

    美国《华尔街日报》8月20日报道称,中美16日宣布的中等级别会谈将为11月的计划铺平道路。8月22日至23日,由中国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率领的9人代表团将赴美,与包括美国财政部副部长大卫·马尔帕斯(David Malpass)在内的美方代表团展开磋商。

    消息人士称,此次谈判目的是找到解决双方贸易争端的办法,或将促成更多回合的谈判。

    据报道,美国官员认为,美国强劲的经济给华盛顿加了谈判筹码。中方则希望尽快稳定两国关系,中美间的长期冲突可能会影响中国的发展计划。

    中美贸易谈判最新消息
    中美贸易战

    对此,我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1日回应称,我们一般不对媒体的报道作评论。我多次说过,我们当然希望中美双方通过友好协商,在对等、平等和诚信的基础上达成互利的、对双方都合适的解决当前中美经贸摩擦的方案。这不仅有利于两国消费者和业界,也符合国际社会的期盼。

    至于你提到有媒体报道称中美双方正为两国领导人今年下半年见面作准备,我不知道他们的消息来源。我只能原则告诉你,高层交往特别是元首间的交往,一直对中美关系发展发挥着重要引领作用。

    中美贸易谈判结果如何,还有待有关部门进一步披露。但在这个敏感时期,美不顾国内业界代表的反对,坚持对华160亿美元产品加征25%关税,实施时间为8月23日起。面对此情况,我国唯有以同等的力度进行反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