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米公布首份财报 二季度小米手机销量3200万台

    小米自上市以来销售业绩一直都不错,小米公布首份财报,在第二季度上小米集团就迎来了一个丰收的季度,这是小米上市后的第一个财务业绩报表,根据里面的数据显示,小米手机销售量达到3200万台。

    小米公布首份财报曝光
    小米公布首份财报曝光

    小米公布首份财报引关注,单季度营收达到452.36亿元,同比增长68.3%。小米公布首份财务报表,发现小米在手机方面的销量成绩很好,完全是超出之前的预想。

    8月22日,小米公布了小米集团IPO之后的第一份财务业绩报告,即2018年第二季度财报。根据财报数据,2018年第二季度小米集团迎来了丰收的一个季度,单季度营收达到452.36亿元,同比增长68.3%。与此同时,小米手机销量3200万台,同比增长43.9%。

    根据小米财报公布的核心数据显示,2018年第二季度小米集团收入452.36亿元,同比增长68.3%;经调整的净利润为21.17亿元,同比增长25.1%;互联网服务收入40亿元,同比增长63.6%;loT及生活消费产品收入104意愿,同比增长104.3%。

    对于大家关注的小米智能手机业务,小米官方公布2018年第二季度小米手机(包括红米)的收入达到305.01亿元,同比增长58.7%。小米手机销量达到3200万,同比增长43.9%。小米引用IDC的智能手机跟踪报告称,小米出货量持续保持主要手机厂商中最高增速。

    小米还表示,小米8系列手机自6月5日开售以来,当月销量超过110万部,在高端市场占据一席之地。受到高端旗舰机小米Mix2S和小米8的销售表现影响,小米在大陆地区的手机平均售价上升到了953.16元,同比增长超过25%。

    小米海外收入主要源于手机销售。第二季度小米海外收入占比达到了36.3%,同比大涨151.7%。小米引用调研机构Canalys的数据称,第二季度小米在25个国家和地区手机市场排名前五。同时,印度市场连续四个季度稳居第一,印尼市场位居第二,西欧出货量同比大涨2700%。

    除了手机业务之外,IoT及生活消费产品业务是小米的第二大收入来源。财报数据显示,2018年第二季度该业务收入达103.78亿元,同比增长104.3%。小米称,这是翻倍的收入增长,第二季度小米IoT连接全球1.15亿台智能设备,环比增长15%,拥有五台以上小米IoT设备的用户近170万,环比增长19%。

    在IoT及生活消费产品业务中,贡献最大的是小米电视和小米笔记本电脑等主要IoT产品。小米称,2018年第二季度在中国小米是第一电视机品牌,小米电视全球销量同比增长350%。

    互联网服务业务是小米的第三大收入来源,2018年第二季度小米互联网服务收入40亿元,同比增长63.6%。在这其中,广告收入同比增长69.6%,互联网增值服务收入同比增长54.1%,互联网服务毛利率达62.8%。小米表示,MIUI月活跃用户达到了2.07亿人,同比增长41.7%。每名用户平均收入19.1元,同比增长15.4%。

    小米称,截止7月份,小米AI智能助理“小爱同学”月活跃用户数超3000万,AI音箱发售第一年内累积唤醒次数超过20亿次,累积唤醒次数超过50亿,仅7月唤醒次数就超过了10亿。

    另外,小米还公布了截至6月30日的2018年的上半年业绩。数据显示,在过去六个月时间里,小米的的收入达到了796.48亿元,同比增长75.4%;毛利为99.53亿元,同比增长57.7%;而经调整利润为38.16亿元,同比增长62.2%。

    从上述数据来看,小米主要业务分为三大类:手机、IoT及生活消费产品、互联网服务。手机业务对小米业绩有着非常重要的影响,单一业务收入占总收入比例达到67.48%。而占比较低的是互联网业务,仅占8.76%。

    不过,小米三大业务都出现了明显的涨幅,而且手机业务的依赖性逐步降低中,手机收入以从去年的71.5%占比稍微下降,同时IoT及生活消费产品和互联网服务的占比从27.9%提升到了31.7%。当然了,手机业务依然无比重要,因为小米早期在招股书的提到,募集资金的30%将用于国际化扩张,只是雷军承诺手机利润率将永久保持在5%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