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存定期几年最划算 2018存定期哪个银行利息高?

    储蓄,分为定期和活期。一般来说,活期存款的利息要比定期存款的利息要低一些。那么,如果定期存款的话,究竟存定期几年最划算呢?还有,银行这么多,每一个银行的定期存款利息都不一样,究竟2018存定期哪个银行利息高呢?我们通过数据来揭晓答案吧!

    银行定期存款利息更高
    银行定期存款利息更高

    没错,现在银行有很多,每个银行的定期利息都不同的!由于受网点规模等因素限制,在“揽储大战”中,城商行往往会给出更高的利息以吸引储户。不过,这样的情况正在悄然发生变化。据融360数据,截至7月,两年、三年期限的定期存款利率,国有银行已经高于城商行。

    7月,邮储银行存款收益率仍在各银行类型收益率中排名第一;但与此同时,曾在存款利率方面表现相对“吝啬”的大型国有银行,却在悄然追赶城商行。其中,城商行六个月、一年期限存款利率均值为1.73%、2.04%,略高于大型国有银行的1.71%、1.98%;而两年、三年期限定期存款方面,国有银行利率均值为2.71%、3.45%,已经高于城商行的2.7%、3.39%。

    相较而言,股份制商业银行则暂居其后,六个月、一年、两年、三年定期存款利率均值分别为1.66%、1.95%、2.5%、3.05%。总体来看,7月各期限存款利率中,三个月、六个月、一年、两年、三年、五年期存款平均利率分别为1.435%、1.688%、1.974%、2.604%、3.245%、3.252%,与6月相比全线下跌;其中,3年期下降最多,较6月份下降4.5个基点。

    通过以上的数据,我们可以看到答案。若然存定期的话,半年一年的利息并不高,存三年的定期利息是最高的,也是最划算的。说到利息方面,相比较而言,大型国有银行存三年定期的利息更高一些,比如工商银行和建设银行,都可以考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