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支付宝放大招 支付宝这个新功能你知道吗?

    随着支付宝越来越普及,现在很多人都下载支付宝,市民不但可以在支付宝里面消费,还可以理财,功能十分多。有时候在支付宝是会遇到过骗子,在支付宝上转完账猛然意识到可能是骗子,怎么办?近日支付宝放大招,转账遭电信诈骗可“一键”撤回,那么这个操作你知道怎么弄了吗?

    支付宝防诈骗
    支付宝防诈骗

    在我国移动支付快速普及的同时也是出现了许多弊端,比如移动支付诈骗现象越来越多,当然这也并不让人意外,毕竟移动支付市场规模那么大,骗子们自然不愿放过。为了防止遭遇诈骗,现在支付宝放大招,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近几年,电信诈骗频发,无数人遭殃。随后,第三方支付平台陆续推出“延时到账”功能,用户可以选择2小时或24小时后到账。但是,延时到账并不能撤销交易,即使在转完账的第一时间幡然醒悟,时间一到,钱款依然会进入对方账户,无法撤回。

    为了解决这个痛点,支付宝联合警方优化了反诈骗的流程:对于选择延时到账的用户,如果在到账前发现被骗了,虽然用户无法自行撤回,但只要上传报警的相关凭证,这笔转账就会被临时冻结。一旦警方判断确实系诈骗,转账就能原路返回。

    支付宝是如今人们移动支付端最常用的工具之一,在我们周边的小街小巷,包括商家和个人都会使用支付宝的收付款功能。但随着支付宝的越来越普及,安全支付的问题以及资金安全就日益凸显得重要。

    以往支付宝用户遭遇骗局或者错扫陌生二维码发生资金转账错误的事例时有发生,支付的便捷也会成为不法分子行使诈骗手法的有利条件,令人防不胜防。等到自己发现上当受骗的时候,为时已晚钱早已转出去了,就算此前有延时到账的功能,但钱终究会落入他人的口袋。

    现在即便用户没有选择延时转账,如果支付宝的风控识别到转账存在风险,比如收款方账户的交易历史、资金流转行为等比较可疑,支付宝会主动提醒用户进行延时转账。这背后识别风险的人工智能AlphaRisk已是支付宝的第五代风控系统。

    蚂蚁金服集团副总裁芮雄文表示,在智能风控的帮助下,目前支付宝的资损率低于千万分之五,远低于国际同行千分之二的水平。去年支付宝推出“你敢收、我敢赔”服务,将保障范围扩大到使用收钱码的码商,被套码也能获得赔付。

    对此有网友表示,就算被骗转账,就算选择了延时到账也不一定能及时发现被骗,而且很多时候警方并不会立案,或者拿不到警方回执,同时骗子的账号多变,并不一定符合风险账号的特征,转账时可能无任何提示。因此,最重要的还是自己聪明一点,不要被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