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不买房能取出来吗 2018买房能取多少公积金

    出来社会工作,员工都希望公司给自己购买五险一金。尤其是公积金,更是难得。那么,如果购买了公积金,员工的公积金不买房能取出来吗?倘若要买房,才能提取公积金的话,2018买房能取多少公积金呢?今天,小编给大家揭晓这两个答案。

    公积金提取有条件
    公积金提取有条件

    首先,我们搞清楚,若然公积金不买房能取出来吗?其实,公积金的全称叫住房公积金,提取条件是比较严格的,需要符合一定的要求。当然,并不是不买房,就不能提取公积金。如果你装修,或者到了退休年龄,也可以提取公积金的。

    按照国务院《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规定,住房公积金是职工所在单位以及职工按条例规定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那么只要符合法律所规定的条件,才可申请提取公积金,也就是说公积金不能像储蓄一样随意支取。

    可申请提取的条件是:1、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的;2、达到国家法定离退休年龄,或已正式办理了离退休手续的;3、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与所在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4、出境定居的;5、偿还个人购买自住住房贷款本息的;6、支付房租超出家庭月工资收入15%以上部分的;7、正在享受城镇居民生活保障待遇等等。

    那么,如果是买房的话,当然可以提取公积金,又可以提取多少呢?据悉,贷款买房后,能提取公积金的余额,但是有一点,就是提取的额度不能超过购房的房款。而其中,付完首付偿还贷款和一次性付清可提取的公积金额度是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