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趣头条递交招股书 趣头条宣布赴美国上市募资3亿美元

    此前,小米宣布远赴美国上市,现在国内资讯阅读APP趣头条宣布将在美国上市,目前已经申请招股书了。根据最新消息称,趣头条递交招股书了,趣头条仅仅成立2年时间,上市比拼多多还快。一起看看。

    当地时间8月17日,资讯阅读APP趣头条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递交了IPO申请,最高募资3亿美元,交易代码为QTT,承销商包括花旗集团,德意志银行,招商证券(香港)和瑞银。

    趣头条美国递交招股书
    趣头条美国递交招股书

    趣头条于2017年下半年获得成为资本、红点创投、华人文化的4200万美元A轮融资;2018年上半年完成超过2亿美元的B轮融资,由腾讯领投,小米及其他财务投资者跟投,B轮投后估值超过18亿美元;2018年8月,趣头条引入包括人民网旗下基金在内的战略投资者,投资额近8000万美元,投后估值达27亿美元。

    趣头条赴美IPO招股书

    趣头条于2016年6月正式上线,是一款移动端内容聚合器,向用户推送基于搜索和自主选择的兴趣话题。趣头条官网显示,该公司主打“轻阅读”,以娱乐生活为主体内容。招股书则披露,趣头条将继续扩展包括游戏和视频直播在内的更多内容形式。

    根据趣头条招股书,该公司月活和日活人数分别为4880万和1710万人。2018年7月,平均每个日活用户每天在该软件上花费55.6分钟。

    该公司的收入来源主要为广告收入,招股书介绍,趣头条净营收由2016年的5800万元,上涨到2017年的5亿1710万元,2018年上半年,该公司净营收达7亿1780万元。趣头条由谭思亮和李磊联合创立,两人分别拥有公司39%和10.2%的股份,上市后,谭思亮拥有超过50%的投票权。

    趣头条通过“下沉”,找准三四五线城市用户,而成为2017年的内容聚合产品黑马。一位接近趣头条人士对腾讯新闻《一线》表示,目前趣头条仍聚焦在下沉市场为主要发力点,选取这个差异化市场之后,在营收部分加强了变现能力。

    根据上述人士的介绍,趣头条在2016年刚进入市场时,就在思考作为一家创业公司,有什么优势可以吸引用户。最终该公司借鉴了里程制、积分制的概念,在和竞品提供内容差不多时,添加了用户忠诚度的维度,“趣头条的用户登录率高达90%以上,增加了用户黏性。”

    据悉,趣头条也加快了全球化扩张。2017年第四季度,该公司已经将业务线延伸到印尼市场,尝试在,在印尼咨询排行榜名列前三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