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老赖3年欠270万不还 在老赖家中搜出珠宝奔驰车

    这个世界有很多人当上了老赖,他们原本就十分有钱,却欠的钱拒绝还。为了解决这样的问题,法院出台了很多专治老赖的方案。近日有一名老赖3年欠270万不还,随后法院发现老赖在老家盖起了楼,在家中搜出珠宝奔驰车。

    成老赖将被限制消费
    成老赖将被限制消费

    什么是老赖?就是那些欠人钱死赖着不还的人。有人欠了钱,一拖就是几年,典型的老赖,人们也拿他没办法。但是现在可以有办法让老赖还钱了,那就是请求法院。有老赖3年欠270万不还,法院查封他的老家。

    昨天(15日)下午6点30分,落日的余晖洒在顺义法院执行人员和法警的肩上,随着李旭辉院长一声“出发!”令下,顺义法院决战执行难百日攻坚之利剑行动正式开启。据统计,本次执行共出动20名法官和法警、7辆警车,对4起案件进行了强执,2名被执行人不在家,2人被拘留。

    欠钱不还拒执却在农村盖了楼

    2014年12月5日,王某与董某签订协议,约定将双方共有的北京某采石场的设备等财产归董某所有,董某支付王某财产折款550万元。双方在该协议中明确约定,董某于2015年1月3日前给付王某300万元,并同年4月30日前再给付250万元。

    协议签订后,截至2015年6月,董某共支付了280万元。但还有270万元一直未付,王某遂诉至法院。经审理,法院判决董某需给付王某270万元。

    “判决生效进入执行程序后,我们曾多次联系被执行人,但始终联系不到,而且董某名下并没有房产、车辆、存款等财产。经走访,我们得知他在西陈各庄村盖了个三层楼,今晚我们去现场,对这个案件进行强制执行。”执行二庭副庭长麦育亥法官介绍道。

    “惊喜”不断搜出珠宝奔驰车

    晚上8点,记者跟随法院工作人员来到顺义赵全营镇西陈各庄村。来到被执行人家门口后,3米多高的正红朱漆大门映入眼帘,门上镶嵌着金色的门环,这样的门面在村中格外显眼。

    执行干警敲门大约五分钟后,一位中年女子缓缓将门打开。见到这么多人,她大声询问:“你们是干吗的!”

    在法官表明来意后,女子表示其是董某的妻子,董某不在家。“我平时也联系不上他,打电话也不接。”她脸上露出了不耐烦的神情。

    “这是法院强执,你们必须无条件配合,要对房屋进行搜查,这是搜查令。”无奈之下,女子带着执法人员开始搜查,并念叨着“家里没啥东西!”

    法官介绍,这座宅子分为前院和后院,占地两亩,董某和妻子一起在这里盖了三层小楼。“他们现在用的这块地方是租的,而且又是在农村,所以我们当时没有查到他的这处房产。”

    执法人员以董某的卧室为起点,对所有房间进行搜查。在这里,发现了现金、字画、纪念币、纪念银锭以及位于海南的购房合同。“法官,我们又发现了一些物品。”法警拿着一个抽屉走入卧室。抽屉里放着金银珠宝、玉镯子以及奔驰车钥匙和所有权证。“没了,家里没什么东西了!”董某妻子又说道,然而不久后,法警又发现了一个保险柜。随着搜到的东西越来越多,董某妻子站在旁边沉默不语,面色凝重。

    “这个保险柜我不知道密码,打不开。”董某妻子说。“那我们就只能一起带回法院了。”法官说。董某妻子拿起老花镜说,“我试试吧。”一次就输对了密码。

    “一定要查清保险柜里面的东西,有些账目信息和票据可能对我们的执行工作非常有利。”此时,李旭辉正坐镇执行指挥中心,对所有案件的执行进行现场指挥。

    最后,将搜查到的物品进行清点,董某妻子签字核对后,工作人员对房屋进行了查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