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老赖应聘银行遭拒 征信系统显示是失信被执行人

    近日有一名女子想去银行工作,却遭到拒绝。原来这名女子欠了一笔钱还没有还,给出的理由是其上了征信系统的“黑名单”。老赖应聘银行遭拒,究竟她是怎么欠下的钱呢?因为成了老赖导致工作都找不到,实在令人唏嘘。

    成老赖的后果严重
    成老赖的后果严重

    有能力而拒不执行法院的生效裁判,就是典型的老赖,是对法律严肃性和司法权威的蔑视,也是对他人权益的践踏。如果不对老赖施加必要的惩戒,无疑会让失信者获利,无形中助长背信弃义的不良风气,加大社会运转成本,增加交易和交往风险。

    据悉,成都的一位高女士去银行应聘,在提交身份证给负责人之后被告知无法录用。高女士一下愣住了,工作人员解释到因为高女士上了征信系统的“黑名单”,意思就是失信被执行人。随后高女士表示愿意还款,希望将她移除失信黑名单。

    高女士为何会失信呢?

    2009年高女士一家人用自家房产作为担保借款5万元,然而到期后并未偿还,银行多次催债无果只能告上法庭。然而高女士再次失信因此被拉入失信黑名单。事后高女士这是他弟弟用他们一家人名义借钱,她不知道。

    “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不是不报时候未到”,现在出了问题却赖弟弟。当然这件事我们也不知道真假,不过他弟弟拿全家人的名义贷款难道不是经过本人的同意?另外欠别人的钱不放在心上,置之不理,现在自食恶果反而哭诉。

    法院最终还是同意将高女士从黑名单移除,因为考虑到高女士的家庭情况困难。让她先找到工作,然后来偿还欠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