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住建部约谈五城市 炒房赚钱的年代即将过去?

    进入2018年,我国对于房地产市场上不合理现象的打击更加有力,房地产市场投机现象得到有效抑制。近日,住建部约谈五城市,目的是抑制房价上涨,进而让房地产市场的发展更加有利发展。

    国家打击房地产投机
    国家打击房地产投机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昨天(17日)约谈了海口、三亚、烟台、宜昌、扬州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

    约谈指出,近一段时间,部分城市房价出现过快上涨,须引起高度重视。强调要下决心解决好房地产市场问题。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定位,加快建立多主体供应、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坚持分类调控、因城施策、一城一策,完善和落实房地产调控措施,防范化解市场风险,促进建立房地产长效机制,努力实现全体人民住有所居目标。

    约谈要求,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把地方政府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主体责任落到实处。综合运用经济、法律和必要的行政手段调节住房需求,促进供求平衡,切实增加住房及用地有效供应,严肃清理查处捂盘捂地、囤房炒房等问题,大力整顿规范市场秩序,加强预期管理和舆论引导,严厉打击投机炒作,遏制房价上涨。

    针对房价问题,住建部约谈五城市,目的是让遏制房价上涨。值得注意的是,去年,国家多次表态尽快让房子的居住属性回归,遏制房价快速上涨,进入2018年,情况发送改变,国家要求房价停止上涨,炒房暴利的年代,或一去不复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