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贷不还法院受理吗 网贷还不起帐户会冻结吗?

    这个世界,无赖可不少。网贷逾期不还,竟然还说法院不受理,所以不用怕。本来,欠债还钱,天经地义。难道,还能这么无耻不还债?那么,如果网贷不还法院受理吗?还有一个问题,网贷还不起帐户会冻结吗?接下来,小编给大家揭晓答案,希望大家能够明白。

    网贷不还后果很严重
    网贷不还后果很严重

    首先,我们来揭晓第一个问题的的答案,就是网贷不还法院受理吗?其实,只要是正常的起诉,是符合流程的诉讼案件,法院都会受理的。如果你欠债不还,被人起诉的话,法院会受理。不过,最高法表示:网贷合同纠纷“先予仲裁”,法院将不再受理。

    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反映,2018年以来,大量当事人持“先予仲裁”申请人民法院执行,大多是网络借贷合同纠纷。对“先予仲裁”裁决的性质、应否执行、如何执行等法律问题各地法院存在较大分歧,法律适用标准及处理情况不统一,亟待释明。批复指出,当事人申请人民法院执行仲裁机构根据仲裁法作出的仲裁裁决或者调解书,人民法院经审查,符合民事诉讼法、仲裁法相关规定的,应当依法及时受理,立案执行。

    但是,根据仲裁法第二条的规定,仲裁机构可以仲裁的是当事人间已经发生的合同纠纷和其他财产权益纠纷。因此,网络借贷合同当事人申请执行仲裁机构在纠纷发生前作出的仲裁裁决或者调解书的,人民法院应当裁定不予受理;已经受理的,裁定驳回执行申请。

    现在,你明白了吗?那么,网贷还不起账户是否会冻结呢?这个问题,确实值得关注。如果你账户有钱,却不还的话,那就是老赖,将会被冻结银行账户。如果你实在还不起的话,即使被银行冻结了账户,对你也没有损失或阻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