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地遏制房价动真格 楼市乱象将严厉打击

    上半年楼市乱象整治力度不够,导致多地房价上涨,进入下半年,将对各地楼市乱象进行严厉打击,多地遏制房价动真格了,特别是楼市乱象处罚方面,据说将动用司法手段,看谁还敢对楼市下手。

    多地遏制房价上涨动真格
    多地遏制房价上涨动真格

    多地遏制房价上涨动真格,不少炒房都开始纷纷收手了,害怕惹上司法。多地遏制房价动真格,苏州坚决问责,贵州全省跟进,而最严格的是重庆市,所以将严厉整治楼市乱象。

    8月14日、15日,苏州、贵州、重庆等地加强楼市治理。苏州在房企违法违规行为中将欠缴土地出让价款、闲置用地、囤地炒地,不履行土地出让合同等纳入其中。贵州治理“黑中介”明确未取得相关金融资质,利用P2P网络借贷平台和股权众筹等平台从事房地产金融业务行为,或虽取得相关金融资质,但违规开展相关金融业务。

    澎湃新闻关注到,近期出台文件几个政府都提到了由公安部门共同参与,而重庆的整治更是明确由治安总队、经侦总队、网安总队、刑警总队介入,并直接提出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如果造谣传谣、炒卖房号、收茶水费,则将不再只是约谈,更有可能被移交司法机关。重庆官方解释:“比如收茶水费,以前可能只是约谈,未来将以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来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