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pos机刷卡手续费标准 2018poss机收费标准

    大家都知道,在银行用pos机刷卡的时候,会根据一定的费率收取相应的刷卡手续费,自从去年9月6日起,POS机新规定开始实行,那么,最新的pos机刷卡手续费标准是什么?2018年poss机收费的标准又是什么?

    餐娱类刷卡手续费下降

    目前国内刷卡费率与行业分类挂钩,餐娱类的刷卡手续费率最高,为1.25%;百货等一般商户为0.78%;超市、加油站等为0.38%;医院、教育等公益类则是零费率。

    餐娱类刷卡手续费下降
    餐娱类刷卡手续费下降

    根据新规,对发卡行服务费实行不再区分商户类别。也就是说,商户行业分类定价取消,总体上大幅降低了刷卡的费率水平。

    新政显示,发卡银行服务费费率水平降低为借记卡交易不超过交易金额的0.35%,贷记卡交易不超过0.45%。银行卡清算机构收取的网络服务费费率水平降低为不超过交易金额的0.065%,由发卡机构、收单机构各承担50%。从类别上看,餐饮类企业刷卡手续费支出可降低53%—63%,百货等行业商户可降低23%—39%。新政实行后,医院、教育等公益类刷卡仍为零费率。

    POS机刷卡手续费,信用卡大额消费成本高

    不过,信用卡刷卡手续费取消封顶后,一旦遇到大额消费,商户费用成本必将增加,这部分成本由谁买单。此前信用卡交易虽然费率高,但单笔交易有封顶,如果不封顶,持卡人刷信用卡消费10万元,单笔手续费要500多元。

    一家汽车4S店负责人告诉刘科:“目前已经有一部分4S店明确,客户负担多出的刷卡成本。”对比看,9月6日前信用卡购车,刷卡手续费是0元。但是,9月6日后信用卡购车,如果刷10万元,手续费600元;20万元则是1200元;50万元则需要支付3000元成本。

    事实上,免手续费的概念早已深入人心,突然出现数百元刷卡付费成本,不少持卡人很难接受。不过,上述负责人指出,虽然成本增加了,但是,“上不封顶”提高了套现成本,可以防止一些非正常的套现客户。

    对此,上述负责人同时也指出:“有些车商没有获得厂家授权,就无法贷款。但是,他们会刷卡套现支付车款,等于是变相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