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二手车注意事项 买二手车小心这五大圈套

    比起买新车,许多人更愿意买二手车,二手车不仅便宜,而且选择余地多,就算被刮伤了,也不怎么心疼。买二手车的好处很多,不过不好的地方也不少,买二手车注意事项一定要小心!下面带大家了解买二手车时的五大圈套。

    营运车当非营运车卖

    有的车主高价买进的二手车才刚刚开了半年,年检时却被通知车辆已达到报废年限,需强制报废,理由是此车为营运车辆,这可让车主苦不堪言。

    买二手车要注意陷阱
    买二手车要注意陷阱

    提醒车主,不管是“营运”车还是“营转非”车,车价要比非营运类车辆低一半,不少黄牛将营运车“低价收高价卖”,牟取中间差价。购买二手车时,车主务必要求查看车辆的使用属性。

    黑车当手续齐全车卖

    黑车,说的多是那些盗抢车辆,车主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购车只需要归还车辆即可,不必承担刑事责任;但如果明知是盗抢车辆却依然购买,那么归还车辆后还需承担相应的民事甚至刑事责任。提醒车主,鉴别黑车最重要的还是看车辆手续,检查发动机、VIN码与所附手续是否一致,且需认真核对手续的真实性,不可为了图省事而吃大亏哦!

    网上超低价出售车辆

    在网上超低价出售的二手车往往不是盗抢车辆,就是为骗取购车定金撒下的诱饵,天上没有掉馅饼的事,更没有无缘无故低价出售的车型。小骏君提醒车主,像2万就能买个奥迪,手续齐全还包上牌,多数是骗子为了骗取定金而抛到网上的诱饵。车主切忌信以为真,不可随意向陌生人交付全部车款,以防付定金后骗子消失的无影无踪。

    重大事故车当好车卖

    重大事故车翻新之后继续流通,在传统二手车场并不少见,这类车辆虽然很便宜,但却往往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提醒车主,翻新后的事故车仅凭肉眼很难区分开来,车主购车前应想尽一切办法摸清车辆的维修保养记录。当然,对于日常常见的小刮蹭或者轻微追尾造成的漆面、钣金损伤等“皮外伤”,只要不是内伤,车主大可不必惊慌。

    调表车当里程少的车卖

    二手车“返春术”一直在二手车市场充斥着,车主从车贩子手里购买二手车时大可不必完全听信仪表盘显示的里程数,关键还是看车辆本身的真实使用状况。提醒车主,里程表并非判断车况优劣的唯一标准,车主要根据车辆外观、车龄、使用情况、损耗程度等因素综合估价,避免高价买到调表车。

    总结:买二手车注意事项非常多,以上只是其中的一部分,大家要注意才行!买二手车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查清楚这辆车是否是黑车(有重大犯罪事故的车辆),以及该车辆是否有大量违规账单,要是交易成功了,到时候想后悔都没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