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重庆楼市最新消息:房管局与公安局双拳出击强势整治

    据最新消息,重庆楼市调控进一步趋严。房管局与公安局联合出击,对楼市存在的造谣、炒卖房号等多种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厉整治,惩罚力度较以往都大。

    据悉,重庆房管局与重庆市公安局联合印发了《关于整治和打击房地产领域违法犯罪行为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指出,这次重庆房管局和公安局的联合行动,将切实履行房地产市场监管主体责任,严厉查处投机炒房、房地产“黑中介”、违法违规房地产开发企业和虚假房地产广告等4个方面违法违规行为,尤其是房地产领域职业化、团伙化、恶意化的违法犯罪行为。

    据了解,以下9类违法违规行为属于重点整治和打击对象:编造散布房地产虚假信息扰乱公共秩序,“炒卖房号”非法牟利,房地产领域非法集资,伪造公文、证件、证明文件,挪用、侵占房地产交易资金,“一房多卖”,侵犯公民个人信息,威胁人身安全,房地产领域涉嫌扰乱公共秩序等其他违法行为。

    通知要求,各区县国土房管部门、公安部门要按照各自职能职责,依据通知明确整治打击的房地产领域违法犯罪行为,在7至12月集中开展整治和打击房地产领域违法犯罪行为专项工作,深入整治和打击房地产领域违法犯罪行为,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

    重庆楼市最新消息
    重庆楼市调控

    实际上,早在半个月前,重庆市就惩处了一例变相收取“茶水费”的行为。记者从重庆房管局了解到,7月20日,重庆房管局查处一名社会人员冒充重庆某开发商员工,以“选房费”等由头,违规收取15户购房者每户4万元共计60万元费用的案件,并当即依相关法律法规将涉案人员移交公安机关。

    今后重庆楼市在调控手段上将与之前不同。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从此次整治内容看,对于违法违规行为有很多列举,包括造谣传谣、炒卖房号、非法集资、造假骗贷等,类似行为在很多时候会被开发商和中介机构认为是“小事一桩”,但从此次政策定性看,其实这都属于很严重的违法现象。“所以高度重视这一次管控,是相关房企和中介需要做的,严厉管控甚至会让此类房企和中介面临司法上的严厉惩罚,即不是过去简单地罚款或警告等惩罚内容了。”

    一般来说,楼市有金九银十的规律。但在当前严厉的调控背景下,重庆楼市金九银十可能难再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