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勇操纵市场案追踪 高勇操纵案最新动态公布

    近段时间,股神高勇成为了大家热聊的话题之一,他非法操纵市场仅仅半年时间就赚了9亿,是不是很惊讶。高勇操纵的16个账户包括知名演员黄晓明在内,现在高勇操纵市场案追踪到福建富豪黄如论儿子黄涛也参与其中。一起看看。

    高勇操纵市场案继续追踪,在高勇操纵市场案中,福建富商黄如论之子黄涛的账户参与了交易。先是黄晓明卷入18亿操纵大案其中,现在黄如论儿子黄涛也参与,还有谁参与其中?

    股神高勇操纵案追踪
    股神高勇操纵案追踪

    8月10日,证监会例会中披露,对高勇操纵市场案作出处罚,罚没金高达17.94亿元,操纵的股票是“精华制药”。

    据证监会披露,高勇使用其实际控制的账户组,在2015年1月12日至2月17日期间,大量建仓买入“精华制药”;5月25日至6月4日,在“精华制药”复牌后,高勇账户组集中资金优势,连续9个交易日在开盘集合竞价阶段以涨停价进行大笔申报。6月5日至7月22日,高勇账户组将前期建仓股票集中卖出,期间曾以连续交易方式拉抬、维持“精华制药”股价。近半年时间,高勇的上述操纵行为,共计获利8.97亿元。

    在证监会此前披露的行政处罚决定书中,关于高勇控制的16个涉案交易账户,曾提到两位世纪金源投资集团(简称“世纪金源集团”)下属企业董事账户,分别是张某燕、黄某。

    澎湃新闻记者翻查天眼查资料后发现,在世纪金源集团旗下企业董事中,符合“张某燕”、“黄某”名字排序组合的仅有张海燕、黄涛二人。

    据公开资料,世纪金源集团总裁名为黄涛,他正是世纪金源集团董事局主席、闽籍企业家、曾经的“中国慈善第一人”黄如论之子。

    值得注意的是,据福建日报2017年6月21日报道,政协第十一届福建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决定,免去黄如论政协第十一届福建省委员会常务委员职务、撤销其政协第十一届福建省委员会委员资格。

    黄涛账户被高勇托管15个月

    据行政处罚决定书,张海燕、黄涛为世纪金源集团下属企业董事,两人账户在开立后均由西藏山南世纪金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西藏金源)投资经理张某昭管理。

    张某昭由于工作繁忙,将两个账户转委托高勇管理至2015年11月。为避免纠纷,张某昭与高勇双方于2014年4月以世纪金源集团、护城河投资名义签订张海燕账户的委托代理投资合同,合同约定了收益分成条款,高勇在乙方签字盖章处签字。

    2014年8月,张某昭、高勇双方以西藏金源、护城河投资名义签订黄涛股票账户的委托代理投资合同,合同约定了收益分成条款,高勇在乙方签字盖章处签字。

    也就是说,高勇被委托代理投资张海燕股票长达19个月,而黄涛的账户时间长达15个月。而据证监会认定,高勇操纵“精华制药”股价的行为发生在2015年1月12日至7月22日,在此期间张海燕和黄涛的账户均由高勇实行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