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年个人社保交多少 社保有大变化关乎大家利益

    社保是一种补偿制度,为丧失劳动能力、暂时失去劳动岗位或因健康原因造成损失的人提供收入。2018年个人社保交多少钱,社保缴费标准是多少?2018年社保改革新政策,个人交和单位交友什么不一样?

    2018年个人社保交多少钱
    2018年个人社保交多少钱

    2018年个人社保交多少引起大家的关注,也纷纷猜测个人交社保是多少,如果个人交社保到底值不值得?

    2018年个人社保交多少?社会保险缴费基数如何确定?

    社会保险基数简称社保基数,是指职工在一个社保年度的社会保险缴费基数。它是按照职工上一年度1月至12月的所有工资性收入所得的月平均额来进行确定。一般以上一年度本人工资收入为缴费基数。

    1、工工资收入高于当地上年度职工平均工资300%的,以当地上年度职工平均工资的300%为缴费基数;

    2、工工资收入低于当地上一年职工平均工资60%的,以当地上一年职工平均工资的60%为缴费基数;

    3、工工资在300%-60%之间的,按实申报。职工工资收入无法确定时,其缴费基数按当地劳动行政部门公布的当地上一年职工平均工资为缴费工资确定。

    每年社保都会在固定的时间(3月或者7月,各地不同)核定基数,根据职工上年度的月平均工资申报新的基数,需要准备工资表这些证明。

    2018年社保缴纳比例:

    1、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20%,个人缴费比例8%;

    2、医疗保险:单位缴费比例10%,个人缴费比例2%;

    3、失业保险:单位缴费比例1%,个人缴费比例0.5%;

    4、生育保险:单位缴费比例1%,个人缴费不缴费;

    5、工伤保险:单位缴费比例0.5%,个人缴费不缴费。

    职工养老保险缴费年限和养老金计算

    1、在同一城市,累计缴纳基本养老保险满15年,基本医疗保险20年,退休时,即按缴纳所在城市标准发放最低基本养老金,执行缴纳所在城市医疗保险标准。

    2、流动工作人员,在每一城市,基本养老保险与基本医疗保险均未够年限,而在所有城市的累计缴纳基本养老保险满15年,基本医疗保险满20年,则按其户藉所在地标准发放基本养老金,执行户籍所在地医疗保险标准。

    3、在所有城市,基本养老保险与基本医疗保险缴纳均不够年限,则在退休时,按当年度所在地社保缴纳基数,一次性补足规定年限的基本养老与基本医疗。

    4、根据最新的改革放案,从2015年开始,每3年延长一年退休时间,至2030年止,将我国的男性劳动者退休年龄延长至65岁,女性退休年龄延长至60岁。

    (15年限为最低基本养老金,缴纳年限越长则发放的越多)

    养老金:(退休时当地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2×缴费年限×1%+首次领取时个人账户储存余额/计发月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