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黄晓明未涉高勇案 证监会最新说法来了

    今日(17日),证监会举行例行发布会。在会上,证监会回应称,黄晓明未涉高勇案,未被列为此案违法嫌疑人当事人。此前,黄晓明因股票操纵案被推上风口浪尖。

    证监会表示,黄晓明未被列为此案违法嫌疑人当事人。证监会继续秉持依法全面从严的基本原则,如果发现还有他人涉嫌参与本案操纵市场的行为,一经查实严惩不贷。

    据媒体报道,证监会稽查人员曾披露,在调查该案时与黄晓明面谈了三个小时,现有证据并不能证明其参与或知悉股票操纵行为,因此不会对其追责。

    此前,证监会通知称,北京护城河投资发展中心合伙人高勇控制16个账户,以连续交易、大额封涨停的方式,操纵“精华制药”非法获利8.97亿,一罚一没金额共计18亿。其中一个账户由黄某明开立后,由其母亲张某霞管理使用,她将其证券账户部分委托高勇管理,该账户涉案交易由高勇作出。

    黄晓明未涉高勇案
    黄晓明

    此后媒体报道指出该案涉及影视明星黄晓明,黄晓明工作室随即发声明澄清自己“并不认识高某”,但此后财新、21世纪经济报道等多家媒体从接近监管层人士确认,处罚书中的黄某明和张某霞确实是黄晓明及其母亲。加之他的名字曾出现于精华制药2015年中报的前十流通股东名单之中,持股时间段与高勇操纵精华制药高度重叠。

    发酵舆论把黄晓明推向了漩涡中心,8月15日凌晨,他在个人微博上作出最新回应。根据这份包含道歉、承认、澄清三重含义的声明可知:一、他承认自己理财不慎;二、他强调自己并不认识高勇,只是母亲委托民间股神“路雷”理财;三、澄清自己并未参与过“长生生物”股票投资和操纵。

    但是,网友对黄晓明上述说法并不认可,认为其难辞其咎。但依据证监会的最新表态,黄晓明这一次总算是安全着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