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携程关闭里拉支付 里拉兑美元累计贬值超过40%

    近日,根据最新的消息,携程正式关闭了里拉支付。据悉,受到近段时间土耳其里拉兑美元狂贬值的影响,携程也受到了波及,不得不关闭里拉支付通道,今年以来,里拉兑美元累计贬值超过了40%。

    土耳其里拉狂贬值携程受影响
    土耳其里拉狂贬值携程受影响

    据多家媒体13日报道,有传言称在携程上使用土耳其里拉购买南航机票,再从南航微信渠道退票,可从土耳其里拉暴跌中赚取差价。传言称,100万元人民币购票款,可以退出117万元人民币。

    据腾讯新闻《一线》报道,携程方面表示,的确出现了里拉突然下跌造成的汇率差价,目前已经关闭里拉支付。对于是否是人为利用该漏洞进行大规模汇率差套利,携程方面暂未回应,表示稍后会公布该事件更详尽信息。携程方面对环球网科技表示:的确出现了里拉突然下跌造成的汇率差价,目前已经关闭里拉支付。但针对其他情况,携程方面表示:不予置评。

    那么,为什么出现如此套利的空间呢?“一般来讲,即使是汇率市场稳定的情况,都会有汇率差价的情况出现,有套利空间,但一般不大,而刚好土耳其里拉近期出现了较大波动,短时间内产生了更大的套利空间。”银行资深人士钟先生向南都记者解释,“可以理解为,携程和合作的银行和信用卡,一般会采取比较稳定汇率进行结算,但土耳其里拉这次急剧的暴跌,汇率还没反应到结算上,短时间内造成了较大的汇率差价。”

    今年以来,里拉兑美元累计贬值超过了40%。上周五(8月10日)土耳其里拉暴跌逾20%,8月13日亚市早盘,土耳其里拉暴跌态势仍在继续,开盘再跌10%,首次跌破7的关口。

    同时,根据相关外媒的报道显示,除了携程关闭里拉支付之外,多家有土耳其业务的电商、旅游、共享租房类公司也已经紧急关闭了土耳其里拉付款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