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可转债会亏本吗 可转债破发是立即卖出还是留着

    进入21世纪之后,投资理财的项目就越来越多,除了炒股,还可以买理财产品,还可以申购可转债。申购可转债也是为了赚钱,那么可转债会亏本吗?还有,若然可转债破发,是立即卖出还是留着呢?这关乎到利益的问题,大家都想知道,那就继续往下看吧!

    可转债行情有所降温
    可转债行情有所降温

    其实,可转债其实本质上和其他的债券没什么区别,只不过可转债到期后,可以转换成公司股权并享受公司红利和资本增值。但是只要是金融衍生品,不管是债券还是什么其他的基金等等都会有风险的。所以,可转债一样会出现亏本的情况。

    那么,可转债申购有哪些风险呢?一、可转债的投资者要承担股价波动的风险;二、利息损失风险。当股价下跌到转换价格以下时,可转债投资者就只能继续持有债券直至到期;因为可转债利率一般低于同等级的普通债券利率,所以会给投资者带来利息损失;三、提前赎回的风险。

    2018年第一季度,可转债上市迎来密集潮,不少投资者也纷纷进入这个行业。但是,当时可转债的行情非常糟糕,出现多只可转债破发的情况。那么,有一个问题,可转债破发是立即卖出还是留着呢?我们来探讨一下。

    可转债破发频频出现那段时间,可转债经历了从“无脑套利”到“快速破发”的牛熊转换。其实,可转债破发,未必是一件糟糕的事情。虽然可转债破发给持有者带来了账面浮亏的风险,但也孕育了未来潜在的重大机会。可转债具有“下有保底、上不封顶”的特性,决定了下跌空间相对有限,而未来数年的上升空间则可以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