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圳户口到底有什么好处 2018年深圳入户新政策

    深圳是当下我国经济特区,无数人梦寐成为深圳人,入深圳户口之后,就可以享受一系列政策优惠。这么多人想入深圳户口,深圳户口到底有什么好处呢?不知道的要好好往下看了。

    社会保障

    单位为深户缴纳社保的比例更高,深户享受社保的待遇也更好。

    1.医疗。深户居民的社保卡上每年的社保金额至少可以多出3千多块,门诊看病可以刷卡,医疗保险的5%进入个人帐户,其中个人出2%,企业出了另外的3%,有相当于60%的报销比例,住院只须支付10%的费用。如果你不是深圳户口,你的社保里的医疗保险只能报销70-90%。

    深圳户口好处非常多
    深圳户口好处非常多

    外地人在深圳生孩子花几万,深圳户口只需要几百块钱。

    2.养老。单位为深户缴交的养老保险较高,深户退休后能享受更高的养老金和其他福利待遇。

    3.失业。享受失业补助,免费培训,推荐工作,免除职场歧视;还可以申请失业保险,加上补贴每月差不多800元失业金。如果有失业证,学开车免费,考个驾驶照免费,一年可以报销2000块的培训费。

    4.少儿医保。户的新生儿就可以办少儿医保,孩子没入园或入学,可以通过社区工作站办理少儿医保,或者自己去社保局办理;非深户的孩子要入园或入学才能办。

    如果你是外地人在深圳投保而不是深圳户口,与你是深圳户口之间的对比,你看一下退休后双方的待遇,教育,社保,工作(有些工作环境是需要深圳户口的)还有其它方方面面,都是需要深圳户口的。

    孩子上学

    众所周知,深圳的教育是比较好的,但是深圳的学位也很紧张。深户小孩上学比非深户更容易申请学位。中考时,深户孩子的分数要求比非深户要低。本地大学录取分数线也比其他省市低很多。更厉害的是还有优先就业的好处。

    就业机会

    可以竞争需要深圳户口的岗位。不少企业单位和公务员职位,都指明要有深圳户口才能报考(或要有深圳户口担保)。深圳职员或雇员考试,一般只面向深圳户籍人士。

    办证

    方便办证及各类证明,如港澳通行证、护照等。深圳户口居民可以办理一年多次港澳通行证,也就是所谓的“一签多行”。

    住房

    在深圳买房,要求非深户社保缴费满5年方可购房,比如说2017年8月份要买房,社保必须是2012年8月至2017年7月连续缴费,这段时间断一个月都不可以,不管以前交了多长时间的社保,而对于险种的要求是:医疗+工伤或者养老+工伤。而深户可以直接买房,没有社保要求。

    在限购方面。深户家庭限购两套住房;而非深户限购一套住房。不仅如此,深户还具备申请安居房和公租房等保障性住房的资格。还有其他住房、租房补贴可以申请。

    非深户在深圳摇号的要求是要持有有效的居住且有最近两年连续缴纳医疗保险的记录,比如说2017年4月份要摇号,社保必须是2016年4月至2017年3月连续缴费,这段时间断一个月都不可以,不管以前交了多长时间的社保,而对于险种的要求是:医疗保险(补交的不算),而深户就没有社保的限制了哦。

    在深圳退休养老

    非深户:退休前在深圳累计缴纳养老保险15年以上,并且最后参保地是在深圳;或退休前在深圳累计缴纳养老保险10年以上,合并其他地方年限后满15年,并且最后参保地是在深圳。

    将来退休可以办理老人证,享受更高的养老金和其他福利。2010年起,深圳启动了为户籍80周岁以上享受居家养老服务的老年人,购买意外伤害及意外医疗保险项目。

    一人深户,全家随迁,入深户后,子女、家人可以办理随迁。

    以上就是成为深圳户口的好处,看到这么多好处,大家是不是都心动了,不过既然这么多好处,想成为深圳户口也不是一件那么容易的事。申请成为深圳户口,主要有两种方式,第一个是以社保、居住年限为积分内容的纯积分入户,第二种是以学历、缴税数额为积分内容的在职人才积分入户,也就是说,需要符合条件的才可以入深圳户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