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恒大接管贾跃亭造车 FF已改名法人代表是王志刚

    贾跃亭远走他国只为了自己的造车梦,造车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顺利,因需要资金,获得了恒大投资,恒大占FF公司45%股份,成了第二大股东。根据最新消息称,FF居然改名了,变成了恒大法拉第未来,恒大接管贾跃亭造车基地,地址位于广州。一起看看。

    自恒大健康集团通过时颖公司持有了FF公司45%的股份,以及许家印高调考察FF以来,让人不禁猜测法拉第未来到底姓”贾“还是姓”恒“,而这一问题近期终于有了进一步的消息。恒大接管贾跃亭广州造车基地,这次法拉第彻底姓“恒”了。

    恒大接管贾跃亭造车基地
    恒大接管贾跃亭造车基地

    8月3日,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网站显示,法拉第未来公司(FaradayFuture,简称FF)在广州成立的睿驰智能汽车有限公司,在7月24日已正式更名为恒大法拉第未来智能汽车(广东)有限公司。值得一提的是,伴随着更名,睿驰汽车(即恒大法拉第未来)的法定代表人也由王志刚变更为了恒大集团副总裁彭建军,财务负责人变更为刘俊。

    量产进度缓慢,年底交车恐无望

    FF91是法拉第未来的量产车型,它拥有1050马力的强大动力,风阻系数达到0.25,百公里加速仅为2.39秒,续航里程达到700公里,号称地表最大的电动汽车,完胜特斯拉。对FF有所了解的人都知道,自2016年,FF在CES消费电子展上一战成名后,在其向超级跑车进军的路上,遭遇资金短缺、人员离职和一系列法律诉讼等一系列问题,造车之路可谓是颇为坎坷。

    而在6月8日,法拉第未来(FaradayFuture,简称FF)宣布,其位于加利福尼亚州汉福德的法拉第工厂已经开始动工建设,该工厂的第一批生产设备也已安装和测试,其目标是在2018年实现量产。眼看距离2018年结束还有4个月时间,据最新消息称FF91完成整车进度仅40%。要在年底前实现量产,对于贾跃亭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事关梦想,不好说是骗?

    对于贾跃亭,关于他本人和他的乐视以及他的无边界生态模式,大家在熟悉不过,最后乐视由于资金链断裂,贾跃亭自2017年7月避走美国。在12月14日和12月11日两次被法院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成为俗称的“老赖”。今天,许多人对“贾跃亭”、“乐视”、“法拉第未来”三个关键词已经产生“审美疲劳”。一年多来,媒体关于三者的信息几乎全是负面,而且频度之高无出其右者,已成了“负能量”的代名词。

    人们甚至已经不再相信幸运降临在贾跃亭头上。比如,之前当媒体传出“FF已经成功融资10亿美元”时,一位乐视网中层在接受采访时明确表示:“没有多个第三方信源证实,关于贾跃亭的消息我都不信。现在乐视在职员工群和不在职员工群都不相信贾跃亭,而且几乎都形成思维定式了,只要贾跃亭说的都是谎言,因为他做了太多没诚信的事。”

    他是不是“老赖”?客观的说贾跃亭可能只是合理利用一些法律漏洞和关系社会的快速致富隐秘通道,以及中国老百姓和资本盲目追捧概念的市场情况,来完成自己创造全生态高科技大企业的梦想。

    事关梦想,不好说是骗,不过他的造车梦,同样是他的梦想。如今,资金到位,团队进一步搭建,本土化生产有望,横亘在FF面前的障碍似乎正在被逐个解决,贾跃亭的造车梦是否即将梦想照进现实?法拉第年底能否顺利面世,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