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贷逾期几天上征信 2018房贷逾期怎么办

    现如今的时代是信用时代,只要个人信用充足就可以向银行或者各大贷款平台借钱,但是相信借过钱的网友也曾经试过逾期。那么房贷逾期了怎么办呢?2018房贷逾期几天上征信呢?如果房贷逾期了怎么办才好呢?相信很多网友对于这些问题都十分的无解,今天小编就来为你们解答一下!

    房贷逾期最新消息
    房贷逾期最新消息

    近期发现朋友们对上不上征信还有逾期多久上征信,都不太明白呢!今天就来给你讲一讲。每个银行的宽限期也是不一样的,大多数银行都是3天,而宇宙第一大行工商银行是没有宽限期的,只要晚还一天都上征信。如今个人信用报告对于我们来说非常重要,它直接关系到我们能不能顺利申请贷款等事情,所以大家对于逾期还款也是胆颤心惊,深怕一不小心就造成不良记录。

    容时逾期

    也就是说,在还款日到期当天,如果持卡人没有能够及时还款,是有一个宽限期的,在宽限期之内还上钱不会罚息,也不会上传到征信系统。但是如果超过了宽限期仍然没有还钱,那就很有可能被上传到个人征信系统。每个银行的宽限期也是不一样的,大多数银行都是3天,(这个是自然日,不是工作日)。

    中行、招商、民生、光大、平安、中信、浦发、兴业、华夏等银行还款宽限期为3天。建行最长宽限期可以达到5天,而农行宽限期从3天至9天不等,普通卡和金卡客户为3天,白金卡客户为9天。而宇宙第一大行工商银行是没有宽限期的。

    容差逾期

    所谓容差,即如果借款人当期发生不足额还款,且在到期还款日后账户中未清偿部分小于或等于一定金额时,应当视同借款人全额还款,这部分未偿还金额自动转入下期账单,这种情况也不会记入不良征信。容差金额一般是10元之内,但不同的银行的容差政策也不一样,比如招行、交通、华夏、浦发、兴业等。

    多数银行的信用卡欠款标准为不超过10元或1美元等值外币,中信和平安为10元及以内;农行规定不超过当期账单金额的10%,且普卡不超过100元,金卡、白金卡不超过200元;中国银行标准为不超过当期欠款额的1%或者10元人民币;光大银行规定信用卡欠款不得超过100元或20美元等值外币;上海银行为不超过30元或等值外币。

    其实房贷逾期一两天问题不是很大,只要在规定的三天时间里面能够还上的话就不会上征信,但是如果三天之内还不上或者拖得太久的话,是会直接上个人征信的,所以小编在这里提醒一下大家一定要准时还款,不然到时候上了征信就麻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