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再等12年才能坐空调地铁 伦敦人心彻底“凉”了

    高铁技术不断创新,要说地铁没空调那都是瞎扯的,在英国还真的有这种事情发生,大热天地铁没空调这叫人怎么能受得了。根据最新消息称,英国伦敦中央线地铁并未安装空调,据了解再等12年才能坐空调地铁,伦敦人心“凉”了。一起看看。

    伦敦地铁没空调
    伦敦地铁没空调

    英国近日气温居高不下,要坐地铁的伦敦市民也不好过,一些没装冷气的车厢温度直逼40℃。传出再等12年才能坐空调地铁,伦敦人心都“凉”了,伦敦人真的太绝望了。

    据英国《独立报》7月28日报道,中央线一直是伦敦地铁中最热的线路,车厢温度更是在上周飙到了40℃。上周,地铁公司试图安抚这些热坏了的乘客,承诺在2030年装上新的空调系统,也就是要再热上个12年。

    当地时间7月23日,一名网友向地铁中央线问道,“车厢里的高温对老年人和儿童来说挺危险的,我觉得对其他人也不健康。我们付了这么高的票价,那(你们)都做了啥来改善让人难以接受的乘车条件呢?”

    等12年坐空调地铁

    中央线的回应似乎给一些人带来了希望,也让一些乘客很“绝望”……伦敦地铁中央线表示,已经意识到了车厢温度问题,在改进现有通风系统了,新列车将在2030年初才能投入使用。

    中央线列车成了“行走的火焰山”,一名海峡隧道工程师曾解析过“冷却”中央线难在何处。据报道,这些深处的地铁隧道埋在伦敦的黏土下面,后者同时是一种隔热材料。

    “多年来,列车的热量都渗入黏土当中,吸热效果变差,无法吸收更多热量。20世纪初只有14℃的隧道,现在局部已经达到了30℃。”再加上列车、引擎、电力和辅助系统的运转,情况变得愈加混乱。

    近日,欧洲多国遭遇高温干旱天气,英国则在经历四十年未遇的持续高温和少雨天气。伦敦上周好几天温度都在30度以上,周四更是迎来今年夏天的最高温度,达到了35度以上,但本周气温稍稍有所下降。

    伦敦天气预报

    伦敦夏季高温天气较少。网络资料显示,伦敦夏季通常温暖,时而炎热,往年七月平均最高温度为24°C,每年平均有31日最高气温高于25°C,4.2日最高气温高于30°C。

    但近几年英国夏季高温天气增多,令普遍没有空调的家庭和工作场所炎热难耐。据英国医疗部门统计,今年夏天,已经有上千人死于与高温有关的疾病。

    英国议会环境监管委员会日前发布报告,批评政府应对不力。报告指出,到2040年,几乎平均每两年就会有一次这样的高温干旱天气,政府应该在住房教育和医疗等方面修订高温对策,以应对日益常态化的极端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