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上理财真的可靠吗 网上理财有哪些风险?

    如今随着社会的变化,不少人都会拿出一点闲钱来投资的,毕竟有的人也想要通过投资来赚取一点钱。但是最近,用不少的朋友咨询网上理财,究竟网上理财真的可靠吗?还是说网上理财存在着极大的风险?

    网上理财有风险
    网上理财有风险

    网上理财真的可靠吗?或许这个问题才是最关键的,毕竟如今网上投资理财风险普遍存在,甚至有时候会被骗走了所有的钱,所以说网上投资理财是不可靠的,而且还有带来一些风险,我们来看看最大的风险。

    网上理财的四大风险

    1、违规促销无序竞争:一些网上企业为了吸引眼球,甚至不惜自掏腰包发“补贴”。《证券投资基金销售管理办法》中明确规定,基金销售机构从事基金销售活动,不得有“采取抽奖、回扣或者送实物、保险、基金份额等方式销售基金”等行为。一些货币基金宣扬的收益率仅仅代表历史业绩。投资者需明白,货币基金的收益是与货币市场利率走势息息相关的,是有波动性的,因此不能简单以历史业绩为唯一标准。

    2、风险保障不足:多数网上理财产品均宣传由保险公司全额承保,比如百度百发声称,“由中国投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提供担保”。但是,投资者仍要注意账户的安全问题,因账户丢失导致资金损失而未得到赔付的报道屡见不鲜,对于大额资金的投入仍需谨慎。

    3、理财平台的自身风险:网上理财平台自身风险,平台是否是正规经营的,是否有正规的营业执照、经营业务范围是否合法、是否吸储、是否放贷,所转让的债权是否是真实有效的、是否像“私人订制”P2P平台房易贷这样用户资金交由银行存管等,其中不接触理财用户的资金,才是保障用户投资安全性的根本。

    4、技术风险:由于多数网上理财都是在网络上进行交易,这对投资平台以及投资人自身的网络安全是一种双重考验,除了上述所说账户丢失问题以外,还将面临黑客或平台自身技术原因,而导致的资金安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