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加币对人民币汇率 2018年人民币走势预测

    经过了一段时间的快速贬值后,人民币终于迎来了强势的反弹。根据最新的数据显示,8月9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8317元,下调4个基点。那么,加币对人民币汇率的最新情况是怎样的?2018年人民币的走势又是如何的?

    加币对人民币汇率

    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2018年8月9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8317元,1欧元对人民币7.9323元,100日元对人民币6.1615元,1港元对人民币0.87037元,1英镑对人民币8.7997元,1澳大利亚元对人民币5.0762元,1新西兰元对人民币4.5779元,1新加坡元对人民币5.0125元,1瑞士法郎对人民币6.8797元,1加拿大元对人民币5.2480元。

    加币兑换人民币最新汇率
    加币兑换人民币最新汇率

    2018年人民币走势预测

    人民币的前景最终取决于经济数据,而这些数据看起来并不像头条新闻贸易战所暗示的那样严峻。尽管,人民币自6月以来已下跌逾6%,但它很可能受到经济改善和外国投资者购买在岸债券时资金流入的支撑。此外,资本管制和仍在增长的外汇储备也会提供一些支持。

    预计中国央行仍将继续实施货币宽松政策,这将有助于通过更廉价的货币来支持经济。不过,从短期来看,随着美国加息,刺激计划可能会削弱人民币汇率,致使人民币资产相对于以美元计价资产的吸引力下降。经济学家称,投资和消费将在年底前反弹。中国表示,将更多地支持经济增长,更加重视基础设施建设。除此之外,还有减税以及由中央银行向公开市场注入资金。

    根据ChinaBond的数据统计,尽管人民币在过去几个月走软,但外国投资者仍继续向在岸债券注入资金。在截至7月份的7个月里,中国内地债券持有量连续17个月增长。花旗私人银行驻香港的投资策略师KenPeng表示,因中国债券收益率较高,而人民币的对冲成本仍较低,海外基金将继续抢购资产。他补充说,这将有助于抵消资本外流,并在贸易战开始时缓冲人民币汇率。

    根据中国最大外汇市场监管机构的数据,在岸投资者并没有抛售人民币。即使中国企业和个人渴望出售,但由于政府对资金流动的控制,这将更加困难。这减轻了人民币面临的另一个压力来源。

    在2015年人民币意外贬值之后,政策制定者削减了数亿美元的外汇储备,以稳定人民币和阻止资本外流,但现在情况并非如此。7月份中国外汇储备出人意料地连续第二个月升至3.12万亿美元。而中国外汇储备仍高于3万亿美元的这一事实,可以缓解市场对人民币的信心。对于花旗银行的KenPeng来说,中国央行将避免外汇储备迅速下降,以向市场表明,如果它希望进行干预,它有足够的资金,这将阻止卖空者。

    然而,中国在全球贸易中占据的竞争优势似乎已经变得不那么支持人民币。今年上半年,经常账户出现2800亿美元的赤字,这是自1998年数据开始以来首次在上半年出现短缺。商品贸易顺差减少、服务业赤字不断增加,以及外国公司将利润转移出中国,都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这一缺口。

    香港麦格理证券有限公司中国经济研究主管胡伟俊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写道:“尽管经常账户可能会恢复到适度过剩,但较小的盈余不仅会使情绪恶化,而且还会减少政策制定者在面临资本外流时的对冲。”

    随着政策制定者将注意力转向支持增长,投资者正获得多年以来最便宜的资金。他们还押注,未来12个月流动性状况将保持宽松,一年期利率掉期成本徘徊在2016年底以来最低水平附近。

    据调查显示,中国央行将继续削减银行存款准备金率。截至本季度末,这一比例将从目前15.5%降至15%,并在2018年底将降至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