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半年我国外贸进出口稳中有进 结构进一步优化

    日前,宁波航运交易所发布的海上丝路贸易指数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外贸进出口稳中有进,结构进一步优化,动力转换有所加快,质量效益稳步提高。

    外贸质量效益稳步提高
    外贸质量效益稳步提高

    数据显示,上半年,我国对欧盟、美国进出口额分别增长5.3%、5.2%;对“一带一路”的中东欧16国、东盟进出口额分别增长14.7%和11%,分别高出全国整体增速6.8和3.1个百分点。

    在出口方面,提质增效战略稳步推进。上半年,机电产品出口4.4万亿元,占我国出口总值的58.6%。从贸易主体看,民营企业进出口5.52万亿元,占我国进出口总值的39.1%,比去年同期提升1.2个百分点。

    在进口方面,我国对大宗商品等需求旺盛。上半年进口天然气4208万吨,增加35.4%;成品油1649万吨,增加9.7%;原油2.25亿吨,增加5.8%;铜260万吨,增加16.3%。同期,水海产品进口量增加12.4%;化妆品增加1倍;医药商品增加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