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汽车进口量下降 上半年累计进口汽车45.2万辆

    或许是受关税政策的影响,中国汽车进口量下降了,上半年进口车同比下降22.1%,据说这是在历史上都比较少见的。中国汽车进口量下降,终端需求下降幅度比较大,上半年累计进口汽车45.2万辆。

    中国汽车进口量下降的原因是什么
    中国汽车进口量下降的原因是什么

    中国汽车进口量下降,由于关税下调的原因,今年6月份整改市场有预期,消费者都在观望,导致6月份销量不振。

    根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数据显示,今年6月,中国汽车进口量为1.5万辆,同比大跌87.1%;1-6月,累计进口汽车45.2万辆,比去年同期下降22.1%。

    对此,中国汽车流通协会进口车委员会主任王存表示,上半年进口车下滑幅度如此之大,在历史上都比较少见。与以往去库存时进口量大幅下降不同,今年库存处于合理水平,进口量下滑主要是受到关税政策的影响。

    与此同时,6月我国进口车销量也出现大幅下降。数据显示,国内进口车6月共销售6.3万辆,同比下降21.2%;1-6月,进口车累计销售39.4万辆,同比下降9.8%,终端需求下降幅度较大。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罗磊认为:因关税下调,今年6月份比较特殊,整个市场有预期,消费者都在观望,导致6月销量不振。

    根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资料显示:7月,高端豪华及进口品牌受关税影响积累的部分观望需求释放,提升了高端豪华及进口品牌的销量;上月受中高考影响的需求在本月释放;由于经销商对下半年市场预期普遍较为谨慎,因此加大促销力度,降价销售,以价换量。以上因素致使7月数据好于预期,但市场并未真正回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