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冠病毒XBB会再度暴击中国吗

    现在全球都出现新的新冠病毒变异株XBB,人们都非常担心新冠病毒XBB会再度暴击中国,根据这个问题,上海市传染病研究所所长许建青回答道,新冠病毒XBB不会再度暴击中国。目前只在我国上海发现了新的变异株BQ1和XBB.1.5以及BQ1.1,但是不会造成太大的高峰期感染,因为这几列新的变异株感染,都是外镜回来的。

    新冠病毒XBB会再度暴击中国吗
    新冠病毒XBB会再度暴击中国吗

    实际上我国新冠感病毒没有的发现新的变异株病毒,新的变异株BQ1和XBB.1.5以及BQ1.1通过变异,它的病毒威力没有那么大了,虽然目前新冠变异株XBB.1.5它的传播速度非常快,但是它的病毒临界点很低,对人体造成的反应是比较小的,我国目前还是奥密克戎病毒,现在我国的第一轮新冠感染高峰期基本上已经过去了,第二轮高峰期不会比第一轮高的。但是大家还是不要掉以轻心,注意防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