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家乐福正式退出中国 背后的真相究竟是怎么样的?

    相信很多人都在家乐福零售店购买东东西,然而近日有消息称家乐福正式退出中国,这是真的吗?从7月31日开始,“家乐福正式退出中国市场”的消息在网络上流传开来,这件事引起网友极大的关注。

    家乐福超市
    家乐福超市

    当初家乐福进入中国市场的时候,生意都相当火爆。很多人都喜欢去家乐福零售店购买的,没想到现在竟然出现家乐福正式退出中国的新闻。家乐福一直是零售店的巨头,号称欧洲最大零售商,世界第二大零售商,世界最大的食品零售商,世界上最大的国际化零售企业,中国最大外资零售商,退出中国市场的消息自5年前就有了。而家乐福想要出售的传闻在近一个月内就出现了两次。

    近几年来中国本地的零售店都在变革创新中焕发出新生,而外资零售店的日子却不是很好过,到了今天市场已经怀疑家乐福的价值了,家乐福一直传出要变卖家产的消息,而且家乐福中国已经连续2年销售额为负数了。

    一是家乐福选择地址的时候是以商业策略核算成本的,它发出的新闻,“但现在没人愿意把场地租给家乐福,一谈太便宜了,他们喜欢付高租金的商家。包括Easy也是,我们甚至低到人家以为我们是市场的搅局者,即便已经选好的位置也会被人抢走。”

    二是私下里有员工这么说:整个家乐福乌烟瘴气,大家都能干一天是一天,上梁不正下梁歪,工资低,没有人情味,劳累过度,到处都是各岗位员工闹离职,不知道有什么可以眷恋的东西。想走,不让走,说了几个月了都招不到人,区办背后还说坏话,感觉甚是可笑。家乐福,希望你能撑到2020。

    三是家乐福的衰败最严重的还是内部的不思进取,不少网友评论声音称,其实家乐福应该在前几年你几次谈判出售见好就收不要那么贪心,到了今天,“家乐福比较值钱的只剩下那些位置绝佳的网点了。”陈岳峰说,随后他又补充了一句,“不过家乐福进入中国23年,要考虑一些门店租约到期的问题,续租的风险非常大。”而家乐福以后能否回到以前的风光还是两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