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拼多多遭多名用户和商家投诉 假货事件还在发酵

    拼多多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就已经成为了人们网购的一个新软件,但是也曾因为假货的问题拼多多遭多名用户和商家投诉!根据最新报道称拼多多上市之后假货越来越多,前段时间遭到了郑渊洁的举报称拼多多卖假货,现如今假货事件都还在发酵!

    拼多多假货多引热议
    拼多多假货多引热议

    7月29日,童话大王郑渊洁在微博称接到多位读者举报,称拼多多上一个名为“星宝宝家居生活专营店”的店铺销售了盗版皮皮鲁图书,该店书面封底的防伪标识是加印上去的。郑渊洁在维权诉求中要求盗版书商以其名义向中华慈善总会捐款,否则将追究责任。

    7月30日晚,郑渊洁在微博公布了拼多多的处理结果,称平台已将他举报的店铺做了封店处理,并冻结其资金,列入店铺黑名单。按照郑渊洁本人的要求,拼多多另责成盗版书商今天以郑渊洁本人的名义向中华慈善总会“为了明天一关爱儿童”项目捐款一万元人民币。

    “我写作40年,有30年是在保卫知识产权。如果维权效率高,能多写很多作品。”郑渊洁在微博中表示,以后发现网上书店销售盗版皮皮鲁图书,均将照此维权办法处理。

    7月31日,南都记者在拼多多上以郑渊洁为关键词进行搜索,发现上百件图书商品,单本售价多在9.8元至16.8元之间,以“皮皮鲁全套4册”为例,部分作品合集售价在30至40元不等。在郑渊洁推荐的官方旗舰店上,其所著图书的单本售价多为15.5元,《郑渊洁四大名传(全四册)》售价为61.7元。

    除了图书,拼多多近日遭投诉的品类还涉及家电、鞋包、母婴等。此前,创维数字大股东深圳创维-RGB电子有限公司发布打假公告称,已经关注到“拼多多”平台上销售大量假冒创维品牌的电视产品,创维目前正与拼多多方面交涉,要求其停止严重侵害了消费者和创维品牌权益的行为。

    拼多多可以说在营销上是成功的,毕竟用了三年时间就可以做到了上市,虽然和淘宝京东还是存在一定的差距,但是如果正常发展的话应该成就很快可以和他们持平,但是现如今发生了这样的事情,如果处理不好的话未来的发展可能受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