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澳元兑换人民币汇率 澳元2018年走势预测

    根据相关的数据显示,在过去的两周时间里,澳元累计上涨300多点,涨幅接近4.1%,上周四,澳元兑换人民币的汇率更是再次站上了5.4的高位。那么,澳元兑换人民币汇率的未来走势是如何的呢?

    大宗商品价格的回暖

    澳大利亚是典型的出口型国家,出口物品包括矿业、农业等。铁矿石的价格自6月底开始反弹,而对应地,澳元也正是自6月底开始了其兑美元的第一波涨势。

    2018年澳元兑换人民币汇率的最新走势
    2018年澳元兑换人民币汇率的最新走势

    美元表现疲软

    澳元兑美元的上涨也部分源于近期美元的暴跌。美元指数在过去两周累计下跌接近2.2%,创10个月来新低。

    而且近期特朗普通俄门事件再次发酵,美国包括零售销售、核心通胀在内的经济数据继续不尽人意,而美联储主席耶伦在可能是她任期内的最后一期国会听证会上也表示开始担忧美国近期低迷的通胀水平。

    据调查表明,市场预计美联储在9月和12月的加息概率已经有所下降;对冲基金持有的美元净空头头寸已经达到近四年来的高点,再加上市场对特朗普财政刺激政策的怀疑态度,短期内美元仍倾向以下跌为主。

    中国经济的反弹

    中国是澳大利亚最大的出口国,中国经济的增长自然也会提高对澳大利亚出口产品的需求从而拉动澳洲经济而利好澳元。

    从近期中国数据来看,包括制造业PMI终值数据、贸易账数据、进出口数据、第二季度GDP年率等数据均有所好转反弹,而这样的迹象也一定程度上支撑了澳元的汇率价格。

    澳元未来走势分析

    短期来看,由于美元走弱、大宗商品价格的反弹给澳元对美元走势带来上涨动力,不排除澳元兑美元汇率会试探0.80整数关口,但是考虑到美联储今年下半年仍将加息缩表收紧货币政策,而澳元汇率上升将会对澳洲经济和贸易带来沉重打击,多数经济学家和金融分析师均认为澳元目前已经明显被高估了。

    继之前澳洲四大银行之一的西太银行(Westpac)发表分析报告认为澳元兑美元汇率被高估之后,上周澳洲国民银行(NAB)同样发布报告认为澳元汇率目前高估达10%以上,根据NAB自己建立的汇率模型,澳币汇率在进行真实贸易加权后(RealTrade-weightedBasis)已经被严重高估,同时国民银行预测年内澳元兑美元汇率会更接近0.70而不是0.80。

    澳元的上涨很显然将会增加国人在澳的换汇压力和消费的压力,对此,澳大利亚相关的分析师指出,澳元汇率被明显高估了,并表示澳元增长的现象不会持续太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