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澳政府砸1000万澳元投资钨业 具体原因是什么

    钨是一种金属元素,具有硬度高,熔点高,常温下不受空气侵蚀,常用于冶金、化工、航天领域,制造弹道导弹等武器也必不可少。据最新消息,澳政府砸1000万澳元投资钨业,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详细情况一起去了解。

    澳政府投资钨业
    澳政府投资钨业

    在对华贸易问题上甘愿“踢铁板”的澳大利亚政府,自去年发现对华贸易受阻后,想要改变产业格局。澳大利亚政府为打破中国在关键矿产资源上“近乎垄断”的地位,计划融资1000万澳元,重开金岛上的一个钨矿床。澳大利亚媒体欣喜地报道此事,直呼政府“大手笔”。

    中国钨矿储量居世界首位,是海外30多个国家总储量的3倍多,中国是世界最大的钨输出国,钨矿产量约占世界83%。据美国地质调查局数据,截至2019年末,中国已探明190万吨钨储量、2019年产量7万吨,占世界的8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