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草根投资爆雷 又一个金融平台倒下金忠栲跑路了吗?

    近段时间以来,国内P2P平台经历了一大波爆雷潮,而且后续不断出现P2P平台爆雷,现在又有一家平台爆雷了。根据最新消息称,超过800亿平台草根投资爆雷了,又一家大型线下平台彻底倒下了。下面带大家一起看看。

    草根投资出事
    草根投资出事

    刚刚过去的7月P2P雷声不断,而在最后一天又一个大平台爆出惊雷,真是令人感到意外。860亿平台草根投资爆雷,这家“上市系”、“国资系”、“风投系”多重背景的P2P公司走入漩涡。

    草根投资平台爆雷

    7月31日,有投资者反映在网贷平台草根投资到期后资金并未到账,并引发大量投资者前往草根投资总部维权。8月1日中午,草根投资创始人金忠栲现身与投资人见面并进行了网络直播。他表示,平台不清盘,核心企业展期三个月,具体企业列表将会下午公告,将按时付息,并继续执行上市计划。

    此外,针对草根投资近日宣布与PICC等保险巨头达成战略合作的消息,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市分公司8月1日早间发布公告澄清称,其从未与浙江草根投资有限公司、浙江草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草根系列公司进行过合作,与草根投资之间不存在任何保险合同关系。对此,金忠栲表示,不是直接和保险公司合作,合作的是商务,会把保单打印出来给投资人。

    公开资料显示,草根投资是浙江草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运营的网贷平台,是草根控股集团旗下核心成员,2013年10月在杭州注册成立,注册资本2.02亿元。2015年1月29日,草根投资获得风险投资顺为资本A轮千万美元投资;2016年6月6日,草根投资又获政府产业基金广州基金旗下股权投资基金10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2017年2月21日,草根投资再获上市公司华闻传媒领投的C轮融资。

    另据36氪报道,今年6月,草根投资还获得了上市公司洲际油气领投的23亿元D轮融资。目前,草根投资的股权结构为:公司法人金忠栲持股56.10%,为第一大股东;广州汇垠持股21.06%,为第二大股东;拉萨美格投资和拉萨顺盈投资分别持股18.31%和3.51%,华闻创投则持股1.03%。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记者向华闻传媒求证草根投资情况,公司相关人士表示,公司也正在联系核实。此外,8月1日午间,被涉及投资草根投资的两家企业洲际油气和广州基金均进行了回应。洲际油气证券部相关人士表示,公司当时只是与草根投资签署了投资意向书,截至目前,其所在部门没有收到相关进展通知。

    广州基金则通过官网发布声明称,该公司旗下参股企业汇垠澳丰曾出资1万元参与针对草根投资的一项投资,折合其实际持有草根投资股份0.000065%。同期签署的协议约定,2019年草根投资必须上市。

    亚洲财经注意到,7月13日,草根投资曾发布公告称,董事长金忠栲于2018年7月12日起,出任港股上市公司汇银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行政总裁及战略发展委员会成员。7月14日,草根投资又发布公告称,浙江草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与汇银控股订立战略合作协议。草根投资将为汇银控股提供专业意见,帮助其对发展与进行互联网金融综合服务平台的高效整合,并在平台运营上提供技术支持。

    草根投资网站运营数据显示,平台累计投资总额为861.88亿元,累计注册用户超903万人,但借贷余额却并未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