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特斯拉计划投资50亿美元在华建厂 但其现金流已告急

    周三,彭博社报道称,特斯拉计划投资50亿美元在华建厂。上个月初,特斯拉已签署协议,在上海临港建厂,规划年产50万辆电动汽车。不过,要注意的是,特斯拉现金流极为紧张。

    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说法称,特斯拉考虑在中国筹资,至少为其建厂的部分投资提供资金,不过此人要求不具名,因为该计划是保密的。该人士表示,预计到2020年,特斯拉将开始在上海生产新的Model3车型。

    7月10日,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抵达上海,并与上海方面签署纯电动车项目投资协议,将在上海临港地区独资建设特斯拉超级工厂,这也是上海有史以来最大的外资制造业项目。特斯拉发言人当天表示,将需要约两年时间才开始生产汽车,再过两到三年时间可为中国市场每年生产大约50万辆车。

    特斯拉2017年总营收为117.6亿美元,其中美国市场营收62.2亿美元,中国市场营收20.3亿美元,是特斯拉的第二大市场。特斯拉在中国考虑设厂已有一年多时间。在今年的特斯拉全球股东大会上,马斯克就表示,在中国的新工厂将同时生产电池和组装车辆,每年将为中国和亚洲其他地区买家生产“成千上万辆”汽车,汽车售价也将因此便宜1/3。

    不过,据媒体此前报道,特斯拉已经出现现金流告急情况,已经连续5个季度为负。就在7月份,特斯拉采取了一个不寻常的举动,要求一些供应商返还自2016年以来支付给他们的部分款项,包括过去工作的款项。

    特斯拉计划投资50亿美元
    特斯拉

    《华尔街日报》查看了特斯拉上周发给供应商的备忘录,并报道称,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表示,它正在要求供应商退款,以帮助其实现盈利。这引发了对该公司现金流的担忧,虽然特斯拉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早些时候保证,特斯拉将在今年第三和第四季度实现盈利。

    据美媒报道,特斯拉将于当地时间8月1日(星期三)证券市场收市后发布2018年第二季度业绩报告。像往常一样,财报发布之后,特斯拉管理层将在北京时间第二天早上6点30分召开电话会议并回答投资者提问。

    华尔街预测特斯拉第二季度的营收为37.91亿美元,财务预测众包网站Estimize预计该公司营收要更高一些,达到38.8亿美元。

    华尔街的共识是特斯拉第二季度每股亏损2.71美元,而Estimize的预测是每股亏损2.73美元。从盘前的交易来看,特斯拉股价上涨0.62%,报300.00美元/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