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打了不合格疫苗有什么影响 是否需要重新补种疫苗?

    前段时间假疫苗事件刷爆了朋友圈,在这件事情爆发之后无数家长狂翻自家小孩的疫苗本,看看有没有打到了不合格的疫苗。相信很多家长都比较担心打了不合格疫苗有什么影响,是否需要重新补种疫苗呢?今天小编来为各位担心的家长科普一下!

    假疫苗事情还在发酵
    假疫苗事情还在发酵

    针对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效价不合格的吸附无细胞百白破联合疫苗销往河北省的情况,经认真核查,流向石家庄、廊坊和定州三市,共有143941人使用了不合格疫苗。百白破疫苗效价指标不合格,可能影响免疫保护效果,但对人体安全性没有影响。经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监测系统监测,未发现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异常波动。

    为保证接种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儿童的身体健康,河北省使用合格的百白破疫苗按照国家规定的免疫程序,开展后续剂次百白破疫苗的常规接种。同时按照国家、省卫生计生委和食品药品监管局安排部署,经省疾控中心与疫苗企业多次沟通协调,形成了补种实施方案,该企业近日将向河北省提供用于补种的百白破疫苗和接种用的注射器,疫苗和注射器到位后,即迅速开展补种工作。

    长生生物接连被曝出狂犬疫苗生产记录造假、百白破疫苗为“劣药”被处罚,引起社会强烈关注,也引发公众对疫苗安全的焦虑。这两天,多家媒体接力起底了长生生物等疫苗生产企业的过往,很多情况让人细思极恐,也将人们对疫苗生产领域乱象的不安情绪推到了顶点。

    7月15日,国家药监局称,近期查获一批生产记录造假的狂犬疫苗,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生产存在记录造假等严重违反《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行为。国家药监局已要求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收回长春长生《药品GMP证书》,责令停止狂犬疫苗的生产,对相关违法违规行为立案调查。

    打了不合格的疫苗其实对于身体来说并没有太大的影响,如果觉得心里不舒服的话可以去补种疫苗,现如今部分地区已经开启了补种疫苗的计划,重新补种疫苗的话是不需要再额外缴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