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facebook落户杭州 国内哪些上市公司将受益?

    日前,根据相关的报道,科技巨头Facebook正式落户杭州,随后也带火了一批A股公司。蓝色光标、迅游科技直接一字板涨停,Facebook相关概念股涨声一片,那么,facebook落户中国将会使国内哪些上市公司受益呢?

    Facebook落户中国,上市公司忙“攀亲”

    蓝色光标今日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旗下蓝瀚互动是Facebook在国内的官方顶级代理商之一,截至去年末,公司在Facebook的采购额超过28亿元,位列公司前五大供应商首位。梅泰诺称,Facebook为梅泰诺子公司BBHI的重要客户之一,BBHI为其提供广告服务,目前已经产生收入。BBHI为FacebookAudienceNetwork首批技术代理商。迅游科技曾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前四大客户主要是财付通、支付宝、Facebook、Google;飞荣达表示公司屏蔽、导热产品已经通过Facebook认证,且已经小批量供货;中青宝表示已经在Facebook上开设了账号,并输送了几款游戏。

    Facebook落户中国所带来的影响
    Facebook落户中国所带来的影响

    近日,全球最大社交网络平台Facebook落户中国的消息得到证实。工商信息显示,Facebook于7月18日在杭州成立独资公司,由Facebook香港有限公司(FacebookHongKongLimited)100%控股。注册名为“脸书科技(杭州)有限公司”,注册资本3000万美元。这是Facebook首次在大陆设立独资公司。

    据媒体报道,对于此次在大陆设立独资跟随,Facebook官方发言人回应称:“我们有兴趣在浙江建立一个创新中心,以支持中国的开发者、创新者和初创企业。我们在世界其他几个地方——法国、巴西、印度与韩国已经做到了这一点。中国的工作重点是培训和研讨会,帮助开发者和创业者进行创新和发展。”

    虽说距离脸书杭州公司主营业务入华还遥遥无期,A股概念股已经开始沸腾。从资金面上看,今日9只Facebook概念股获主力资金净流入均逾千万元,其中梅泰诺最受主力资金青睐,净流入金额达0.77亿元,宝通科技主力资金净流入0.52亿元,迅游科技、蓝色光标主力资金净流入分别为0.28亿元、0.27亿元。

    在此之前,这些Facebook概念股股价已经连续调整多时,如蓝色光标和围海股份,两者均在7月20日盘中创下三年来新低;迅游科技曾在上个月22号盘中创下近三年来新低;梅泰诺于上个月21号盘中创下两年来新低;类似的还有安洁科技、中青宝、三五互联、鹏博士、歌尔股份等。

    科技巨头落户中国早有先例,概念股曾反复炒作

    早在Facebook之前,美国科技巨头在中国落户的案例并不少见,如微软、苹果、特斯拉、高通。作为最受投资者追捧的科技题材之一。苹果公司每一次大的动作和新闻的公布,都会引来概念股的骚动,近些年苹果概念股中走出的大牛股也有不少,如东尼电子、安洁科技、信维通信等。

    特斯拉概念也曾反复受到市场追捧。本月10日,特斯拉公司(Tesla)与上海临港管委会、临港集团共同签署了纯电动车项目投资协议,计划在临港地区独资建设年生产50万辆纯电动整车的特斯拉超级工厂,这成为上海有史以来最大的外资制造业项目。在消息公布后,特斯拉概念股掀起涨停潮,文灿股份、长盛轴承、科达利收获“一字涨停”,威唐工业、常铝股份等后续跟进涨停。

    随着Facebook在中国的业务持续展开,与中国企业的合作进一步深化,A股概念股的炒作或将持续受到市场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