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黑作坊制造牛羊肉卷 大量来源不明冷冻肉被查处

    很多人都喜欢吃火锅,特别是一些牛肉卷和羊肉卷特别受市民欢迎的。虽然说这些牛羊肉卷十分美味,可是你知道是怎么制作的吗?近日一间黑作坊制造牛羊肉卷被查处,当场查获3000余公斤冷冻肉,这些冷冻肉来源不明,实在令人震惊。

    非法制造牛羊肉卷
    非法制造牛羊肉卷

    不法分子为了牟利,竟然擅自加工销售生牛羊肉卷。可怕的是这些冷冻肉都不知道是怎么来的,而且什么手续都没有。这些来源不明的牛羊肉卷如果流入市民,可以说是严重威胁市民的安全。

    很多喜欢吃火锅的人最爱牛羊肉卷,可有些牛肉卷却来自黑作坊。日前,食药监执法人员在电子城街办杜城村内查处了一家生产加工“牛羊肉卷”的无证黑作坊,发现大量来源不明冷冻肉及无任何中文标识肉品,执法部门当场对3000余公斤冷冻肉原料进行查封并送检。

    据了解,西安雁塔区食品药监局在对电子城街办杜城村巡查时发现,位于该村427号付1号的一家大院内,存在一家生产加工“牛羊肉卷”的无证黑作坊,随即联合街办、派出所、村委会共同对该黑作坊进行了查处。

    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时发现,该加工点环境卫生、设施设备、操作流程均不符合食品生产加工安全标准,至今只办理了营业执照,从业人员无法提供有效健康证明,未办理任何加工许可手续,冷库中存有大量来源不明冷冻肉及无任何中文标识肉品,现场无法提供相关索证索票记录,牛羊肉卷包装袋上涉嫌伪造QS许可证号。当事人对其未经许可擅自加工销售生牛羊肉卷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执法人员对违法加工现场拍照和取证,并当场对3000余公斤冷冻肉原料、生产工具及生产加工场所进行了查封,责令当事人立即停止生产经营。并对相关肉品原料进行送检,待检验结果公布后,将进行进一步处理,如涉嫌犯罪将及时移交辖区公安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