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欧盟重罚亚欧巨头 涉嫌操纵网上定价

    继谷歌被欧盟严惩之后,欧盟又开始重罚4家亚欧巨头,欧盟为什么重罚亚欧巨头?而中国台湾的这家企业最惨。为电商经济扫除障碍,欧盟重罚四家操纵网上定价的消费电子巨头,最终开出1.11亿欧元罚单。

    欧盟重罚4家亚欧巨头
    欧盟重罚4家亚欧巨头

    欧盟重罚亚欧巨头,华硕最惨,按照这种程度,欧盟未来的罚单预计会更多,若违规任何一项都得到惩罚,那么各大公司要注意了,千万不要被欧盟抓到把柄。

    据德国媒体相关新闻报道了解到,在谷歌这家互联网巨头公司经历重罚之后,二十四日当天欧盟委员会再次宣布消息,已对华硕、日本先锋、天龙马兰士以及荷兰飞利浦4家亚欧消费电子产品制造商处以1.11亿欧元罚款,原因是这些公司操纵旗下部分产品的网上定价。

    欧盟反垄断机构于去年2月对四家公司展开调查。欧盟委员会表示,2011年至2015年期间,四家公司涉嫌监控在线零售商对家用电器、手提电脑、音响等产品的定价,并对不遵循定价的零售商进行威胁或制裁,比如封锁供应。欧盟委员会认为该行为违反欧盟的反垄断法。

    欧盟竞争专员玛格丽特·维斯塔格表示:“在线商务市场正在迅速增长,目前每年在欧洲创造的价值超过5000亿欧元。超过一半的欧洲人现在在网上购物。由于这四家公司的不当行为,数以百万计的欧洲消费者在购买厨电、吹风机、笔记本电脑、耳机和许多其他产品时面临更高价格。根据欧盟反垄断规则,这是非法的。”

    根据罚单,华硕被罚6350万欧元,飞利浦被罚2980万欧元,先锋被罚1020万欧元,天龙马兰士则被罚770万欧元。不过,欧盟委员会还指出,由于四家公司承认违规并配合调查,已大大降低罚款金额。最终,三家公司罚款金额减少40%,四家公司暂未回应事件。

    上周,欧盟委员会宣布对谷歌处以43.4亿欧元的罚款,原因是谷歌非法利用安卓系统,巩固其在互联网搜索中的主导地位。这笔罚款创造了欧盟历史上对高科技公司开出的最高罚款纪录。德国财经网指出,在全球贸易争端背景下,欧盟未来的罚单预计会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