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航企压哨修改涉台标识还打了个折 为市场做出让步

    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然而总是有美企故意制造幻象,让世界人错误认为台湾不属于中国。在对美航企施压之后,美航企为了中国市场,最终还是修改了涉台标识。根据媒体报道,美航企压哨修改涉台标识,还打了个折,看来诚意不足啊!

    美航企修改了涉台标识
    美航企修改了涉台标识

    根据中国民航局要求,7月25日是各外国航空公司修改官网涉港澳台错误标注的最后期限。在“大限”到来之日,原本坚持不作修改的3家美国航空公司也都做出修改,截至目前,44家航空公司已全部对官网涉台名称作出修改。

    据英国路透社7月24日报道,美方当天透过非正式渠道告知中方,美国的航空公司将以城市名称取代台湾。

    作为美国三大航空公司之一,美国航空公司于当天率先更改,在官网将“台湾”撤下,航班目的地仅列出“台北”。

    25日下午,记者查询发现,美国达美航空、联合航空也陆续跟进,从首页各个机场的名称中删除“台湾”,仅留下“台北”等城市名,无法通过搜索“台湾”查询相关机场。

    对于美航企压哨修改涉台标识,还打了个折,不少网友认为,还应该继续对美航企施加压力,让它们连“折”都打不了。

    至此,44家航空公司都在官网对涉台称谓进行了修改。不过,虽然这几家美国航空公司在截止日期到来前都进行了改动,但记者注意到,这些网站都存在“工作做得不彻底”的情况,留了一些“尾巴”。

    例如在达美航空和美联航网站的航班列表中,依然将“台湾”“香港”与“中国”并列,显示在“国家/地区”栏目中。

    除此之外,这两家网站的更改疑似通过取消所有国别的方式实现,因为不仅台北后的“台湾”被删除,点选其他城市例如“上海”,后面的“中国”也消失。至于美国航空,其在国家/地区一栏将”香港”与”中国”并列的情况依然存在。

    针对多家国外航空公司网站列台湾为“国家”一事,中国民用航空局曾于4月25日致函44家外国航空公司,要求修改对台湾称呼,其中包括美国航空、达美航空、联合航空3家美国主要航空公司。

    中方最初限期30天,有18家航空公司按期更改。其后,对另26家航空公司的期限被延至7月25日。在限期到期前,其他航空公司相继做出更改。截至24日,越南航空更改表述为“台北”,美国夏威夷航空网站上原本与国家并列的“台北”表述消失。

    全美航空网站上,原显示“台湾”的区块改为其国际机场“台北桃园机场”及简称TPE,并且输入“台湾”无法搜寻到对应机场。

    截至目前,44家航空公司已全部对官网涉台名称作出修改。对此,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今天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对有关外国航空公司采取的整改举动给予肯定。

    其实,美航企压哨修改涉台标识,还打了个折,美航企就是美国的一个缩影。一直以来,美国都不承认一个中国原则,不过为了中国市场,美航企不得不修改涉台标识,要是彻底杜绝类似的事件发生,中国还需要不断强大自身,让对手不敢也不能做出伤害自身利益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