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拼多多开盘大涨 南极电商等个股有望受益

    当地时间26日,拼多多赴美上市,备受市场关注。据了解,拼多多开盘大涨。截至收盘,其股价报26.70美元,涨幅高达40.53%。受此影响,拼多多创始人黄峥身价水涨船高。

    26日,拼多多在美国成功上市,发行价为19美元,开盘价为26.5美元,大涨39%,拼多多市值接近300亿美元。

    此前的招股书显示,拼多多共计发行85,600,000股美国存托股票(ADS),融资18.7亿美元。腾讯和红杉资本拟在此轮IPO中分别增持2.5亿美金。

    此外,其IPO承销商已行使超额配售权,将执行购买额外1284万股美国存托股票(ADS)的选项。

    拼多多开盘大涨
    拼多多上市

    预计本轮IPO后,拼多多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黄峥将占股46.8%,拥有89.8%的投票权,以此计算,黄峥身价超过130亿美元。

    当前,京东市值为529亿美元,京东集团CEO刘强东持股约16%,身价在85亿美元左右。这意味着黄峥的身价已超过刘强东。

    据悉,IPO后,腾讯所占股比为17.0%,投票权为3.3%;高榕所占股比为9.3%,投票权为1.8%;红杉所占股比为6.8%,投票权为1.3%。

    为了迎接拼多多,纳斯达克破例将敲钟按钮由纽约送至上海,并由6位消费者于两地同时敲钟,这在中国企业历史上尚属首次。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拼多多成功上市,相关的概念股也备受市场关注。那在A股有哪些拼多多概念股呢?南极电商(002127)、吉宏股份(002803)、飞科电器(603868)等个股值得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