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长春长生董事长被刑拘 高俊芳家族为假疫苗案付出代价

    假疫苗事件持续发酵。在习近平主席、李克强总理的指示下,有关部门办事迅速。据24日通报,长春长生董事长被刑拘。与此同时,长生生物股价接连跌停,股票被ST,实控人张洺豪即将爆仓。

    7月24日,长春新区公安分局通报称,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高某芳等15名涉案人员因涉嫌刑事犯罪,被长春新区公安分局依法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目前案件相关工作正在进行中。

    同日,长生生物公告称,公司股票自2018年7月26日开市起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公司股票简称由“长生生物”变更为“ST长生”,公司股票代码仍为“002680”,公司股票交易日涨跌幅限制为5%。

    据公告,随着狂犬疫苗事件的持续发酵,导致长春长生其他产品生产和销售受到重大影响,目前公司所有产品批签发暂停,公司将组织自查队伍进行自查自纠,进行全面、彻底的整改。目前复产时间尚不确定。

    长生生物表示,本次事件将会对公司2018年下半年业绩产生重大负面影响,同时由于本次违规事项,预计对未来公司疫苗销售将存在一定的阻碍,对未来经营业绩也将产生重大影响,影响程度尚不确定。长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于2018年7月25日(星期三)开市起停牌一天,于2018年7月26日开市起复牌。

    今日开盘,深陷问题疫苗风波的长生生物再度一字跌停,股价报11.75元,这是其连续第7个交易日一字跌停,公司市值7日已蒸发125亿元。

    长春长生董事长被刑拘
    假疫苗事件

    据媒体报道,如果长生生物股价再继续跌停,本周长生生物的控股股东张洺豪即将爆仓。7月23日午间,长生生物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张洺豪将其持有的7336.24万股股份进行补充质押,质权人为兴业证券。

    截至7月10日,长生生物的股东总户数为24817户。目前而言,比他们更为焦虑应该是兴业证券。

    如果股价继续下跌导致质押爆仓,兴业证券有权在其无法追加补偿质押、保证金的情况下平仓。

    但23日晚间,深交所发布公告称,已对长生生物大股东、董监高所持有的股份进行限售处理。这意味着,高俊芳、张友奎、张洺豪一家三口所组成的一致行动人,都无减持股票,即便是质押机构也无法平仓卖出。

    张洺豪是长生生物实控人高俊芳之子,与高俊芳、张友奎(高俊芳丈夫)为公司一致行动人,三人合计持有公司近3.57亿股,占公司股本的36.66%。其中,张洺豪持有长生生物约1.74亿股股份,累计质押近1.67亿股,占公司股本比17.14%,占其持股比例为95.86%。

    除去上述刚刚补充质押的7336.24万股外,目前尚未解押的质押中,他曾分三笔质押给兴业证券总计9350万股,解押截止日为2019年4月份。

    短短的7天,高俊芳从神坛跌落,最终命运如何有待有关部门进一步披露。但对于长生生物来说,基本面就此恶化,面临退市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