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微粒贷逾期一天要紧吗 微粒贷逾期有什么后果?

    现在很多人都在微信上开通了微粒贷,在里面可以随时借钱,十分方便简单。有些人贷款后因为没有及时还上,导致逾期了一天。于是就会想知道,微粒贷逾期一天要紧吗?究竟微粒贷逾期会有什么后果呢?下面来了解下。

    微粒贷逾期后果严重
    微粒贷逾期后果严重

    微粒贷是微众银行的一款信用贷款产品,依托于我们日常使用的微信功能里面,被很多人熟知。目前微粒贷采用的是白名单邀请制,只有符合系统要求的才有使用权限。不少朋友在使用微粒贷的过程中,出现过晚一天还款的现象。那么,微粒贷逾期一天要紧吗?

    首先,我们需要你明确的是,微粒贷逾期是要收取逾期费用的,逾期罚息=逾期本金*日利率*50%*逾期天数,因此逾期一天也会需要支付逾期费。

    其次,微粒贷是一款上征信的产品,但是微粒贷给了三天的宽限期,只要在逾期三天内还款到账,就不会上征信,期间会有电话语音催你还款,三天后不还就如实记录在个人征信上了。

    微粒贷作为微众银行推出的网贷产品,有自己严格的风控标准和借还款规定。微粒贷逾期还款甚至直接借钱不还,那后果可是“相当”严重。

    一、逾期会产生罚息

    首先肯定是要收取一笔罚息的,逾期罚息=逾期本金×日利率×50%×逾期天数。日利率为0.05%,如果你借款5千元,每逾期一天,利息是2.5元。

    二、征信出现不良记录

    如果你申请了贷款,到期了没有按时偿还,那么很肯定,你的个人征信会出现不良记录,即便微信没有关闭你的微粒贷,在往后你也是不能可能提额的。

    三、被催收甚至面临坐牢

    在未还款的初期,客服人员会通过电话、短信来联系你提醒你按时还款,如果你还置之不理的话,很有可能会被起诉,如果情节严重或者金额较大,你还会面临坐牢的风险。

    当你微粒贷逾期时一定要及时联系工作人员及时还款,以免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