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用过微粒贷的人申请不了房贷怎么回事 原因揭晓

    众所周知,全款买房对于大部分家庭来说都是难以承担的。所以,贷款买房成了大部分人的首选,那么用过微粒贷的人申请不了房贷怎么回事呢?下面看原因分析。

    众所周知,房贷的审批是比较严格的,除了基本条件需要符合外,个人信用也是银行重点考察的内容,如果房贷前有用过微粒贷,就会在征信报告上有所体现。虽说房贷没有明确规定不能有微粒贷这类的小贷记录,但很大几率会让房贷批不下来,主要原因有这些:

    1、质疑借款人的还款能力。房贷必须是用自有资金付首付的,所以银行会严查首付款的来源,再加上监管是禁止消费类贷款资金流入楼市的。而微粒贷属于消费贷,用了微粒贷就很可能会被当成首付贷,要求严格的银行可能会直接拒贷处理,有些宽松的则会让结清微粒贷开具贷款结清证明,之后才给贷款。

    2、微粒贷会增加借款人的负债率。因为办理微粒贷,借款人的负债有所增加,影响到银行对贷款人还款能力的评估。微粒贷贷款成功后会在征信上显示全部授信额度,而并非实际借款额度,所以,可能会造成银行误认为贷款人当前负债较高,还款能力不足,从而拒绝批贷。

    3、借款人出现过逾期。很多朋友在使用微粒贷的过程中不够小心,所以出现过逾期,致使微粒贷逾期被上报至央行征信报告,从而在征信报告上留下了不良信用记录。此时,想要顺利通过房贷审核,是不太可能的。

    总之,要是想让房贷能批下来,最好还是尽量不要碰微粒贷这样的消费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