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微信转账转错人 男子误转陌生人8万多元

    现在使用微信发红包、转账付款的使用率很高。一不小心给兄弟转账时错转给别人,也是很容易发生的。近日有一名男子微信转账转错人,这名男子转错帐8万多元,对方竟是陌生人。对方收了钱不还,甚至还删好友、拉黑。

    男子微信错转他人近9万
    男子微信错转他人近9万

    随着微信这一聊天工具的普及,通过微信发红包、转账的人非常多,但因疏忽大意而转错账的也大有人在。男子微信转账转错人,经过这名男子的多方求助,最终将这笔钱要回了。发生这样的事,这也提醒各位在转账的时候一定要看清楚。

    “真没想到这笔钱还能回来。”微信转错账87500元,闹心了两个多月的黄先生,长舒了一口气。7月3日,媒体报道在中山工作的黄先生微信转账转错人,多方寻求帮助却碰壁的经历,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7月6日,微信名“海阔天空”的收钱方主动在微信上将黄先生加回好友,向黄先生表达了歉意,并表示将尽快归还“误收”的款项。随后,收钱方分别于7月10日、7月15日和7月16日,分三笔将共计87500元通过银行转账、支付宝转账及微信转账的方式返还给了黄先生。

    据了解,在媒体报道后,微信支付平台也主动联系黄先生,引导其到司法机关通过诉讼方式解决纠纷。微信平台表示,若司法机关介入后,将进一步配合协助调查。

    事件回顾

    在中山工作的黄先生今年5月2日通过微信平台关联的银行卡,给微信名为“海阔天空”的表妹转账。然而黄先生手误转错了人,此“海阔天空”非彼“海阔天空”,一转就转了8万多元。

    钱转过去之后黄先生就没注意看了,直到第二天早上表妹打电话过来说没有收到钱,这时黄先生才发现钱转错人且对方全收了。黄先生焦急万分,通过微信语音电话对方都没有接,没过多久对方就把黄先生拉黑了。

    黄先生看到对方微信账号上显示了手机号码,就给对方发短信,三番五次地请求协商,换来对方回复一句“你找错人了”。随后黄先生多次给对方打电话,这个陌生的“海阔天空”始终不肯接。

    私下解决不了,黄先生首先尝试向腾讯客服求助。一次次通过电话语音、留言与客服沟通,然而多次回复内容都是:该笔资金已经成功进入对方零钱,资金支付成功后无法撤回,您可与好友联系协商退回。

    无奈之下,黄先生只好求助于公安部门。5月15日,黄先生到居住所在地小榄镇联安派出所报了案,但警方以“不知道对方的真实姓名和账户信息、不构成立案条件”为由拒绝了黄先生,并建议其找法院。

    然而,求助于法院的黄先生依旧碰了壁。中山市第二人民法院的工作人员说,必须要知道对方真实的身份信息才予受理。

    提醒

    同样也是微信转账转错人,广州市白云区人民法院近日对一起案件作出判决,判令收款者退还这笔转错的款项。法院认为,因他人没有法律根据,取得不当利益,受损失的人有权请求其返还不当利益。

    法院提醒,碰到这种“天上掉馅饼”的事,收钱方应基于诚实信用原则,把不当得利返还给当事人,避免因不当得利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微信支付团队称,一旦发现类似“转错账”事件,若与收款方协商无果,建议及时通过法律途径解决纠纷。同时,用户可以通过拨打95017或在微信搜索腾讯客服小程序联系客服,“在保护用户隐私的前提下,客服会尽力协助双方沟通。”微信支付相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