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7岁我没有存款 引起很多在外工作的人的共鸣

    近日,一条“27岁我没有存款”登上了热搜,引起了很多在外工作的人的共鸣。很多人在外面工作了多年,却还是挣着微薄的工资,一直都没有存款。到了27岁我没有存款,是不是就格外焦虑?

    工作多年没有存款
    工作多年没有存款

    27岁,有的人通过自己努力创业成为富豪,有的人还在底层苦苦苦奋斗,有的人结婚,有人有了二胎,而有人还在租房。而很多人表示自己进入社会四五年,一直在奔波忙碌,按说工作时间也不短了,但是一直存不住钱。“27岁,我没有存款”的热搜话题,点开了发现是一篇写得十分“扎心”的文章,看完之后简直想说“这不就是我吗?!”

    文章内容大概是这样:

    前两天,许久没有联系的丽丽在微信上找我借钱。她带着哭腔给我发了一大段语音,说自己实在是撑不下去了,想要辞职回老家。27岁,出来工作了7年的她,将所有银行卡里的钱东拼西凑,竟只有三位数,连回家的路费都不够。

    她说,因为穷,她已经连续吃了一个月的挂面。就是那种,除了一小撮青菜和盐,什么都没放的清汤挂面,她吃了整整一个月。曾经做过餐馆服务员、瓷厂流水线包装员、服装店店员,辗转换了很多职业,可是如今,她依然没钱。

    现在的她,做的是门槛最低的那种销售,一个月的工资只够付房租和勉强吃饭,偶尔还要自掏腰包请客户喝饮料。她一个人在城市里苦苦支撑,只是想要让家里人对她高看一眼。

    然而,结果却是花费越来越多、积蓄越来越少、身体越来越差、压力也越来越大。就像毛姆在《月亮与六便士》里写的那样:“我拼尽全力,过着平凡的一生。”

    27岁,我没有存款。戳中的不仅仅是农村青年的心,更是道出了我们这群在都市彷徨地打拼的人的难堪。有人说,愿所有努力的人都被温柔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