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7岁我没有存款 没有存款是一件丢人的事吗

    外出打工多年的人,有没有赚到钱?有些人打工几年当了老板,而有人打工多年,却一直挣不到钱。近日,一篇《27岁我没有存款》登上了微博热搜榜,引起了网友的热议。90后,27岁,没有存款是一件丢人的事吗?这个话题扎到了不少人的心,下面来看看。

    工作多年没有存款
    工作多年没有存款

    27岁的你,有没有存款,过着怎样的生活?27岁我没有存款,看到这样的话题,你是不是想了想自己的银行卡有多少钱?工作了多年,却每个月都是月光族,想必很多人都是这样的。

    文章内容大概是这样:

    前两天,许久没有联系的丽丽在微信上找我借钱。她带着哭腔给我发了一大段语音,说自己实在是撑不下去了,想要辞职回老家。27岁,出来工作了7年的她,将所有银行卡里的钱东拼西凑,竟只有三位数,连回家的路费都不够。

    她说,因为穷,她已经连续吃了一个月的挂面。就是那种,除了一小撮青菜和盐,什么都没放的清汤挂面,她吃了整整一个月。曾经做过餐馆服务员、瓷厂流水线包装员、服装店店员,辗转换了很多职业,可是如今,她依然没钱。

    现在的她,做的是门槛最低的那种销售,一个月的工资只够付房租和勉强吃饭,偶尔还要自掏腰包请客户喝饮料。她一个人在城市里苦苦支撑,只是想要让家里人对她高看一眼。

    然而,结果却是花费越来越多、积蓄越来越少、身体越来越差、压力也越来越大。就像毛姆在《月亮与六便士》里写的那样:“我拼尽全力,过着平凡的一生。”

    看到这里,小编不禁感叹这不就是大部分当下年轻人的现状吗?毕业后离家前往大城市打拼,抱着要出人头地或是“过得好”的愿望去工作,但是理想很美好,现实往往是骨感的。占据了大部分工资的房租,必须要的日常吃喝开销,不好推脱的人情世故开支,最后到手的往往也只是买了件新衣服或者是“打过折扣”的理想产品。

    话题也触动到网友们,引发大量网友的留言评论。留言中有表示感同身受,也有叹息生活不易,还有以幽默的态度调侃自己的生活。